联大就加沙局势召开紧急特别会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大就加沙局势召开紧急特别会议
2009年01月09日 0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观看视频

  中新网联合国1月8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大主席布罗克曼1月8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当天下午召集全体联合国会员国就加沙局势举行紧急特别会议。

  布罗克曼在记者会上指出,以色列目前的外交目标是争取更多时间以便继续其在加沙的军事行动,安理会迟迟不采取行动,联大则不能让世界失望。

  布罗克曼说:“人们会说安理会正在开会(讨论加沙局势),的确是这样,但(《联合国宪章》第24条规定的)采取‘迅速行动’是什么意思?他们想让会议继续开下去,而不会有任何行动。”

  联大的紧急特别会议定于纽约时间1月8日下午5点30分举行。

  安理会也定于当日下午5点再次就加沙问题召开会议。安理会在加沙冲突升级后连续召开了多次紧急会议,但始终没有采取行动。目前摆在安理会面前的是两份法律地位不同的案文:一份由法国提出的不具有约束力的主席声明草案,另一份则是由利比亚代表阿拉伯国家提出的决议草案。

【编辑:张庆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