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多国数十万民众大示威反对以军袭击加沙(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美多国数十万民众大示威反对以军袭击加沙(图)
2009年01月11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0日,欧洲民众正在举行大规模示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1日电 综合报道,欧美多国数十万民众10日走上街头举行大示威反对以色列军队袭击加沙,很多示威者焚烧以色列国旗,一些国家的示威形势失控,多名示威者被逮捕。

  法国各大城市10日分别举行大规模反战游行活动,抗议以色列军队在加沙的军事行动,呼吁巴以双方尽快停火。

  法国内政部对媒体宣称,当天全国共有130个城市举行了游行,约12.3万人走上街头。

  在首都巴黎,约有3万人参加了游行,示威者从共和国广场出发,他们手持写有“停止在加沙的屠杀”等字样的标语以及在冲突中受伤儿童的照片,高喊反战口号,要求以色列停止对加沙的空袭和地面进攻,他们还呼吁国际社会做出更多努力,早日实现巴以和平。

  在英国,数万民众在伦敦市中心举行示威游行,呼吁以色列立即停止在加沙的军事行动。英国警察与以色列大使馆门外抗议的人群发生了冲突。 天色将晚时,大使馆前约两百名示威者中有人向警察投掷杂物,附近一家星巴克咖啡店的窗户被砸碎。

  伦敦警方出动数百名防暴警察和骑警应对以色列大使馆前的局面。 警方包围示威者后让他们一个个单独立开,其间查验了示威者身份并对部分人进行了问话。冲突中有三名警察受伤,大约15人被捕。

  另外,北欧国家也有大规模示威,抗议以色列对加沙地带采取的军事打击行动。

  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10日有约8000人集结在市中心塞格尔广场集会,随后游行到以色列驻瑞典大使馆,要求以色列停止对加沙地带采取的军事行动。

  瑞典另外两大城市歌德堡和马尔默,亦分别有数千人上街。

  在美国,数千名示威者聚集在首都华盛顿,在白宫对面一个公园里抗议以色列对加沙的进攻。抗议者举着巴勒斯坦旗帜,并高呼支持加沙巴勒斯坦人的口号。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