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美在全球不受欢迎 最不受俄罗斯土耳其认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调:美在全球不受欢迎 最不受俄罗斯土耳其认同
2009年01月21日 09:4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份18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22个重要经济体中,除美国人外,仅印度和波兰两国认同美国的民众占多数。

  全球知名市场研究和民意调查公司“益普索”受路透社委托,自去年11月底开始对22个国家的2.2万人展开网上调查,确定一个国家何以受到尊重以及如何看待美国。

  调查显示,74%的美国人、72%的印度人和53%的波兰人认同美国。整体上最不认同美国的两个国家是俄罗斯和土耳其,紧随其后的是阿根廷、比利时、德国和荷兰。其中,俄罗斯和土耳其国内不认同美国的民众比例分别占60%和55%。

  此外,受访者认为,尊重人权是一个国家赢得尊重的最重要因素,其次为尊重公民权利和致力于国际和平与合作。

  这22个国家包括阿根廷、澳大利亚、比利时、巴西、英国、加拿大、中国、捷克、法国、德国、印度、意大利、日本、墨西哥、荷兰、波兰、俄罗斯、韩国、西班牙、瑞典、土耳其和美国。它们共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的75%。

  这项调查开始于贝拉克·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后数周内,结果公布于奥巴马1月20日宣誓就职前两天。

  益普索公司发言人克利福德·扬说:“未来的重要问题将是奥巴马政府能否改善美国形象,尤其是在尊重人权、尊重公民权利、致力和平与合作这三方面的作为。”

  这一调查结果误差率为正负3.1个百分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