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暗示将会与朝鲜展开直接对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暗示将会与朝鲜展开直接对话
2009年01月23日 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3日电 美国参议院正式会议21日通过了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就任同意案。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国务院朝鲜半岛政策以希拉里为首,经过史坦伯格-伯恩斯库尔特·坎贝尔这一流程决定。朝核问题将由对朝鲜特使全权负责。前美国对朝鲜调停官温蒂·舍曼(Wendy Sherman)是美对朝鲜特使的有力人选。

  在13日举行的上议院听证会上,对于“访问平壤等地是否有与朝鲜外务相会晤的用意”这样的提问,希拉里回答说:“在适当的时机和场所,我有意向和任何一位外国领导人会晤。”21日,在装饰一新的白宫主页上以“将通过强有力的、直接的外交手段来解决朝鲜核武器问题”为题的国策议程阐明了美国对于朝鲜无核化的态度。这也表明了除了通过主导朝核协商的六方会谈外,也有韩美高级官员直接会晤协商的可能性。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策议题中明确表示美国将强化《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同时将“防扩散安全倡议(PSI)”制度化;同时他还表示要将朝鲜核进程彻底切断,使其不能向其他国家转移;也表现出了希望韩国能够正式参加“防扩散安全倡议”(PSI)的态度。

  在参议院听证会中,希拉里表示:“增进对美国理解的最好方法就是在国际间需求解决办法并付诸于实践。”另外她还表示将促进结合“硬实力”(军事实力)和“软实力”(外交实力)的所谓“巧实力”政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