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候任财长盖特纳承诺将与中国保持“密切联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候任财长盖特纳承诺将与中国保持“密切联络”
2009年01月23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3日电 美国候任财政部长盖特纳最近承诺,将与中国保持“密切联络”。他表示,美中经济关系面对重大挑战,不过也是机会;这是美国最重要关系之一。

  据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报道,目前,盖特纳的财长提名刚刚获得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确认,但还有待参议院全会投票通过。盖特纳在22日公布的写给参议院财经委员会成员的一封信中表示,“在一大批经济学家所作出的结论的支持下,奥巴马相信,中国正在操控人民币的汇率”。

  盖特纳承诺,将与中国保持“密切联络”,而当有议员问他,是否计划继续进行布什政府开启的美中战略经济对话时,盖特纳并未直接响应,但表示,美中经济关系面对重大挑战,不过也是机会;这是美国最重要关系之一。

  他指出,双方经济关系中,有很多议题需要仔细与迫切注意,包括人民币汇率、知识产权、产品安全与非关税壁垒等议题。

  盖特纳说,让双方高层经济官员就这些议题,以及宏观经济政策、金融稳定、能源与环境议题等,进行深度往来以处理双方差异与有效解决问题,是优先事项。

  在响应如何看待全球经济失衡与当前经济问题的关系,以及中国角色的问题时,盖特纳表示,短期内需要藉由振兴经济,强化美国与中国的需求。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