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金融危机为“完美风暴” 祸根在美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普京称金融危机为“完美风暴” 祸根在美国(图)
2009年01月30日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俄罗斯总理普京形容这场金融危机是一场“完美风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30日报道,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被视为全球金融海啸源头的美国成为众矢之的,俄罗斯总理普京形容这场金融危机是一场“完美风暴”(perfect storm),破坏性遍及全球经济所有角落。普京指美国经济体系要为金融危机负责,又形容各国过分依赖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情况“危险”。

  吁发展非美元储备货币

  普京前日在世界经济坛首日会议发言时,呼吁国际间加强合作,对抗经济危机。他认为需加强监管储备货币,指过分依赖美元,对全球经济是十分“危险”,他呼吁在美元以外发展多重地区储备货币。

  普京说:“有种现象叫‘完美风暴’,当多种大自然元素凑合在一点,破坏力便倍数增长,这次危机恰好就像一场完美风暴。”

  普京又特别嘲讽一些美国商家,指他们在去年的世界经济论坛上一面倒唱好美国经济,声称美国经济基础强劲和前景乐观。普京刻意高声地说:“时至今日,被视为华尔街之光的投资银行,实际上已不复存在。”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