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第一副总统:日本向阿派遣自卫队"没有必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第一副总统:日本向阿派遣自卫队"没有必要"
2009年01月30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阿富汗第一副总统马苏德29日在首都喀布尔接受了该媒体专访,期间他表示,“由于美军增加部署,外国部队的增兵已经足够。我们对日本派遣自卫队表示欢迎,但没有必要”,表示不会积极要求日本派遣自卫队赴阿富汗。

  日本政府此前曾研究过派遣自卫队参与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省级重建小组(PRT)的工作,但由于日本国内并无相关法律支持,因而被迫放弃,并决定派遣文官赴当地提供援助。此前外界分析认为将解决阿富汗问题视作最大军事挑战的奥巴马政府希望日本能更为积极地作出贡献,而马苏德此番发言势必将对派遣自卫队赴阿富汗的讨论产生影响。

  马苏德称:“(日本将于今年春天实施的)派遣文官举措极其有效。基于人道主义援助而派遣自卫队的做法我们也很感激,但我们更希望获得设备增援等经济援助。”

  由于阿富汗政府腐败横行,奥巴马政府开始同卡尔扎伊总统保持距离,而此次马苏德坦言:“目前他的行为并不令人满意。”同时他还表示,“若美国不予支持,我们将推举其他候选人”,暗示可能会不支持卡尔扎伊参加8月20日的总统大选。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