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总编:奥巴马需以务实态度认真推动中美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路透总编:奥巴马需以务实态度认真推动中美关系
2009年01月21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1日电 英国路透社总编辑史进德说,奥巴马上任后需以务实态度认真推动与中国双边关系,美中关系对全球至为重要,其中台湾与西藏问题将考验奥巴马。

  据“中央社”报道,史进德(David Schlesinger)20日晚在皇家国际事务协会(Royal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以“奥巴马:美国与中国关系的关键挑战”为题发表演讲。

  史进德指出,美国与中国建交30年,中国已从昔日的贫穷走向富裕,双方的地位不同于过往,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美中关系的重要性更甚以往。

  他表示,中国购买价值数百亿美元的美国政府公债,美国需要中国持续买进美债,协助美国度过经济衰退难关;另一方面,中国也需要美国广大的消费市场,让中国制商品能进入这个全世界最大的市场,推动外销出口。

  不过史进德警告,奥巴马曾直言批评中国刻意让人民币贬值,他将会施压让人民币升值;目前美中贸易逆差扩大,美国失业劳工人数大增,美中贸易紧张关系将升高,人民币面临强大的升值压力。

  曾担任路透社驻北京主任的史进德说,美国与中国关系对全球至为重要,美国应以务实而非政治的态度,加强与中国交往。史进德认为,台湾与西藏将是未来奥巴马处理与中国关系时的两项考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