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媒体关注中法新闻公报 称两国修复紧张关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际媒体关注中法新闻公报 称两国修复紧张关系
2009年04月01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媒:中法发表新闻公报意味两国关系僵局破解

  中新网4月1日电 中国和法国外交部一日共同发布《中法新闻公报》,同意本着相互信任的精神就涉及双方根本利益的事宜加强协商。各大国际媒体对此进行了积极报道,对中法关系予以关注。

  法新社第一时间关注这一公报,称是修复由西藏问题造成的两国关系裂缝的一个举动。

  报道称法国和中国外交部均宣布了双方同意将适时举行“高层接触”和“战略对话”。去年因萨科齐执意会见达赖,中法关系趋紧。

  美联社提到中国外交部在其网站上刊发《中法新闻公报》,称法国拒绝支持“任何形式的西藏独立”。

  报道指出,去年12月萨科齐会见达赖引起中国不满,中国多次推迟和取消了重要接触。两国商贸关系也受到了影响,今年一个中国赴欧洲采购团完全绕开了法国。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中国同法国达成协议同意恢复高层接触,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方面进行合作。

  报道援引公报内容称法国“充分认识”到西藏问题的重要性和敏感性,申明坚持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BBC还特别关注到,公报提到“双方愿加强沟通与协调,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全球性挑战。”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