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中华文摘》文章:李连杰 从未披露的私家故事

2008年02月19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声明:刊用中国《中华文摘》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文/鲁约

  23年从未披露的往事;18年的爱情只因一句承诺;从武术神童到国际巨星……在《鲁豫有约》节目中,李连杰首次披露了一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在美国,《时代周刊》的记者问功夫皇帝李连杰:“你觉得中国最高的功夫是什么?”李连杰说:“是微笑,因为微笑无敌。”记者又问:“那你觉得中国武术的最高境界是什么?”李连杰答:“是爱,爱最博大高深。”

  可以给投资商挣钱

  李连杰的成名源于1982年的电影《少林寺》,“拍完《少林寺》后我腿断了,也就断送了我职业运动员的生涯。”后来李连杰只身一人来到香港,拍了19部动作电影,成功塑造了黄飞鸿、方世玉等形象,奠定了他功夫皇帝的地位。

  1999年,李连杰初闯好莱坞,又一个无法预知的未来在等待着他。连一句英文都不会说,空有一身功夫,李连杰怎么克服这一切?而实际上,以他当时在香港的地位,已经到了可以随便挑选演员和导演的地步,但到了好莱坞之后,他只能处于被挑选的境地。

  在好莱坞,大部分人对李连杰都是友好的,但也有很多人看不惯他,表面笑嘻嘻,背后就开骂。“不过没关系,我可以给投资影片的人挣钱,再不喜欢我的人都喜欢钱。有一次一个人当面对我客客气气,转脸就说这部电影‘像屎一样’,不过那人也加了一句‘不过票房很好’。我完全能接受这现实。”

  未成年人别看《狼犬丹尼》

  作为李小龙、成龙之后的中国功夫皇帝,李连杰却说:“我必须用动作暴力的电影形式去推断一个反暴力的思维。”2004年,他在影片《狼犬丹尼》里扮演的却是一个戴着项圈像狗一样生活的杀人机器,由于影片中包含太多暴力元素,李连杰在自己官网的首页上建议不要带小孩子去看。

  李连杰此举得罪了发行方,发行方福克斯总监打电话说你疯了。但即便如此,他还是坚持自己的理念:“我只是尽一个父亲的责任。我是让所有17岁以下的孩子都不要看这部电影。发行方说你撤掉这个声明,我说我不能撤,因为这是我坚持的理念。”

  可以为她付出生命

  1999年9月19日,经过了10年漫长恋爱的李连杰和利智终于结为夫妻。婚后,李连杰一直以好男人形象示人,更被冠上了“妻管严”的称号。他拍戏赚的每一分钱都交给利智保管,李连杰很满足这个称号,“那是因为我非常尊重她。利智当时的追求者都身家几十亿、几百亿,但是我存折上没有什么钱,而她选择了我。我当时对她说:‘那些追求者的身家我都没有,我有的只有全部,我会把我的全部都交给你。’我就一直这样做到现在。”

  对于与利智18年的爱情之路,自称理智多于浪漫的李连杰笑言,年轻的时候不懂爱情,总以为别人爱他就是爱情,“我从来没有感受过原来为一个人可以生、可以死、可以不要名,直到遇到一个你觉得比你母亲更了解你内心世界的人。在每一次关键的时候,有一个女人任劳任怨地顶着你、扛着你,我和她又怎么分得开呢?”

  1999年,著名华人导演李安拍摄《卧虎藏龙》请李连杰出山,饰演片中李慕白的角色,李连杰因为利智怀孕,推掉了这个片约。

  海啸激发壹基金启动

  现在,李连杰除了演员身份惹人注目,还有他慈善家的身份——李连杰壹基金。与佛结缘的他坦言,之前一直有做慈善的心,是海啸把他推到了实际行动上来。

  2004年12月26日,是令李连杰永生难忘的日子。印尼西北近海的强地震引发了全球百年来最大的海啸,当时李连杰带着家人正在马尔代夫度假,遭遇了这场劫难。“它速度很慢,但越来越近,一会儿沙滩就没有了,很快就已经到了地面了。当我转身的时候,水已经到膝盖了,结果没有走出三步,水已经到了腰了,再走出8米到10米,那水其实已经到了脖子。这时,水停住了。”

  事后,他和妻子一起探讨生命是什么,“我们在想,这次大难不死,是老天需要我做些善事,所以启动了壹基金,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帮助更多的人”。

  (摘自《新闻世界》)

编辑:王忠海】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