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梁朝伟自曝从未想过有子女 光嘉玲已照顾不过来

2008年03月16日 12: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本期南都大牌档,主持林燕妮邀请到梁朝伟当嘉宾。伟仔说,在拍《春光乍泄》的时候,他买了很多花瓶放在酒店房间里,插满了花,还剥了花瓣撒在浴缸中,与花瓣共浴。“看上去很无聊,但是水里有花香,很享受。”这就是伟仔的感性人生。

  今期主持林燕妮

  林燕妮:十七岁负笈美国加州伯克莱大学,取得遗传学学士学位。其后于香港大学考取中国古典文学硕士,可谓文理皆精。足迹踏遍世界,视野广阔。迄今出版小说及散文集六十余种。曾获得“香港第二届艺术家联盟”最佳作者奖。

  今期嘉宾梁朝伟

  梁朝伟:香港最著名的演员之一。毕业于无线艺员训练班,曾以《鹿鼎记》、《新扎师兄》等电视剧成为香港最受欢迎的电视艺人,后转往电影界发展。戏路广阔的梁朝伟以演王家卫的电影将演技推向另一个高峰。堪称当今华语电影界演技最好的男演员。

  人生太短了,我不是很进取的啊,看书看海看云又是一天,人家认为我神经病,但是,云多好看啊,水多好看啊。

  我不喜欢赌,一千三百万跟两千一百万相差多少啊?数字而已。

  人与人相处一向是没有办法解决的,惟有互相迁就。

  其实我很怕死,不是想自杀,而是我很小便演戏,体内一直有很多的人,我再也找不到自己。

  嘉玲有一点点事我已经那么担心,小狗死了我都那么伤心,子女有事我怎么办?

  正如李小龙谈水,你把水倒进不同形状的器皿里它便有不同的形状,要是你老是把自己倒进同一形状的杯子里面,那便等于整天自限。

  爸爸走后,我对自己说我以后不会对人哭泣。

  梁朝伟不爱应酬,“基本上我是个很无知的人,外边发生什么我都不理。要是有什么我想知道的我自然会去查询。”伟仔平日不大出门,喜欢窝在家里看书,打乒乓球和下象棋,极少出外看电影。

  “小时整天跟爸爸下棋,这是我从小便爱玩的东西。”

  提及父亲,他说小学时爸爸离开了家庭令他在学校很自卑,很怕在班上轮到他讲“我的家庭”,那令他自闭,养成了不喜欢自己的心态。

  “爸爸跑掉的时候我还很小,他跑掉过好多次了,每次消失几个月,有时一年,简直无法估计,随时消失,那令我很愤怒,至少他走他应该讲,即使是谎言都要讲,要负责任的。”回忆小时他有微微的激动:“爸爸走后,我对自己说我以后不会对人哭泣,家里只剩下我一个男人了,我不能倒下来。十几岁时我觉得我已经做了爸爸应做的事,家里只有两个女人,妈妈和妹妹。妈妈很辛苦地出去工作,我得拖着妹妹的手上学,并接她坐巴士放学。我跟妹妹很少交谈,也许其实三个人都很独立,都在互相关心着,那是我小时没领悟到的。”在无线当了演员后,伟仔见过爸爸一次,饮杯茶,十分陌生,比陌路人更陌生,之后便没有再见了。

  不要整天记住自己的优点,不然会渐渐自大和骄傲。

  “我忽然找着一样不用做自己的东西,那便是演戏,一进入了无线电视训练班我便知道我钟爱做戏。”然后他自嘲:“其实一样是自己,流下的泪也是我自己的泪。”

  梁朝伟自出道以来一直没有过事业低潮,问他怕有低潮吗?他说:“有如滑水,浪好像很高,但总想:滑了上去再算,待上到浪头,又觉得其实没什么,人生没低便没有高,失败我当是学习。”朋友失意,他便叫他们试试这个想法。

  “要是不让我失败,下回我可能犯同样错误,一定要紧记着。要是我曾经做得好,下回这优点自然还会存在。不过,”伟仔说:“不要整天记住自己的优点,不然会渐渐自大和骄傲。”

  [1]  [2]  [3]  [下一页]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