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中国女足17年沧海桑田:频频上演“国际玩笑”(3)

2008年07月31日 15:0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伊丽莎白足协“换手气”的又一个道具

  在多曼斯基告别后,没有打进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而被法国足协解雇的法国女足原主教练伊丽莎白填补了空白。足协某官员看好她的理由是:她让法国队进步迅速,战术理念也和中国女足风格相近。

  伊丽莎白率领的中国女足在2008年初重庆举行的东亚邀请赛上一败涂地,责难声再起。当时足协分管女足工作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重庆反问记者:“你认为请谁做主教练更合适?”推卸责任的意味相当明显。

  伊丽莎白还在女足内部引起内乱,她与领队形同陌路,队员再次为“站在谁一边”而感到矛盾。一个月后的阿尔加夫杯,等待中国女足的是一场又一场的失败。于是,伊丽莎白下课成了必然——其实,她也不过是足协“病急乱投医”,急着“换手气”的又一个道具而已。

  马晓旭伤别奥运

  昨晚,从女足内部传来的消息,马晓旭此次受伤部位是左腿膝盖的前十字韧带拉伤,将要休息三周时间,也就是说,奥运会大门已经对马晓旭提前关闭。据了解,这跟她去年受伤时的位置有些相同,只不过当时是伤了右腿膝盖,最终让她休息了半年。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女足和美国女足的热身赛中,马晓旭左腿受伤,目前已经被送往医院接受紧急检查治疗。

  比赛进行到第一节最后时刻,随着对方球员的一次铲断,带球疾进的马晓旭一声惨叫,倒在地上打滚。旋即,马晓旭被抬下场地,后被送往医院检查救治。

  [细节]

  联赛疲软导致人才断层

  纵观世界足球的发展规律,一支强队背后必定有良好的“群众基础”以及良好的青少年基础培养、高水平的全国联赛等。在1999年,全国女足联赛的受欢迎程度达到了顶点。那时全国女超联赛还实行主客场制。记者曾亲身经历过一件事,足以说明当时的市场有多火爆。女足超级联赛上海队客场对河北队,由于门票紧张,一位腿部残疾的男士竟然通过当地熟人搞到了一张比赛采访证,他柱着拐杖跑进场内,向孙雯索要签名。

  之后女超联赛开始冷清,赞助商纷纷退出,主客场制改成了赛会制。再到后来,足协急功近利,盲目增加国家队训练时间,缺少主力队员参加的超级联赛更被视为“鸡肋联赛”。

  [对比]

  换帅频率罕见

  从2002年到2008年的6年间,中国女足8次更换主教练。反观世界范围内的几支女足强队,都在教练环节上保持了相当的稳定性。

  获得2003年和2007年女足世界杯冠军的德国队,从1995年到2008年,只经历过梅耶尔和现任奈特两个教练。2004年奥运会冠军美国队1999年至今只更换了三位主教练。获得过奥运冠军的挪威队2004年至今都由本特森掌握教鞭。

  2005年托马斯从多曼斯基手里拿过瑞典队主教练的帅印,之后再无更迭。巴西队过去6年也仅仅只有安东尼奥和巴塞罗斯两位主帅。朝鲜队近年来一直由本土教练金光明执教,成绩有目共睹。

[上一页] [1] [2] [3]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