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残奥会爱情故事盘点:"丘比特"写就的人间奇迹(2)

2008年09月11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任桂香在颁奖仪式上。残奥官方网站张宇摄

  残奥乒坛“金牌夫妻” 携手创佳绩  

  在残疾人乒乓球届,“金牌夫妻”张岩、任桂香的名气已经是赫然远播。妻子任桂香是一位大名鼎鼎的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员,曾获得了悉尼残奥会和雅典残奥会两届轮椅乒乓球单打冠军,并在其他国际比赛中也多次获得冠军。而曾夺得雅典残奥会冠军的丈夫张岩,则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后起之秀”。

  追溯他们的相识,还是在2002年。当时张岩初次入选国家队集训,遇见了比自己小14岁的“一姐”任桂香,击败这员女将就成为张岩心中暗暗定下的首个目标。通过乒乓球的牵线搭桥,他们在训练和比赛中逐渐了解了对方,并渐渐对彼此产生了好感。2003年底,他们二人组成了自己的家庭。在雅典残奥会上,他们夫妻二人同日各自夺得一枚金牌,成为残奥史上一段佳话。

  今年已经41岁的张岩在北京赛场的面临的竞争压力不小,昨天他击败了来自中华台北的林宴弘,过关之后的他长出了一口气。早些时候,任桂香已经在自己的比赛中轻松的战胜了对手,而这对“金牌夫妻”在北京赛场上还有一个美丽的约定:一定要在主场携手打出最好成绩。

  爱情支撑的韩国神箭手

  在奥运赛场上,韩国队是当之无愧的射箭项目霸主,在残奥会上韩国选手的竞争力同样非同凡响。其中,在韩国国内几乎“家喻户晓”的名将李洪求,背后还有着一段动人的爱情故事。

  身高1米84的李洪求在1987年遭遇了一场意外车祸,事故虽然没有夺走他的生命,但他成为了一位重度截瘫的残疾人。在经过初期的消极与挫折后,李洪求通过体育运动改变了人生的态度,让自己重新回到了阳光之下,而这一切更要归功于他的爱人黄金珠。正是她在背后的默默支撑,造就了今天的这位残奥会明星。

  1992年,他们二人在残疾人活动中心相识,之后经过深入交往走进了婚姻殿堂。为了扶持和激励丈夫,黄金珠还自学成为了射箭裁判员,并充当李洪求的私人教练。“我的爱人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给了我很大的力量,赋予我能够战胜逆境的勇气,”李洪求对黄金珠赞不绝口。他表示,是自己的爱人和美好的爱情带给了他今天的一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