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残奥会爱情故事盘点:"丘比特"写就的人间奇迹(3)

2008年09月11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残疾人运动员奖何军权(左)和他的家人。 中新社发 吴峻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无臂飞鱼”何军权的甜蜜爱情

  在8日的“水立方”S5级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有“无臂飞鱼”之称的何军权以0.15秒惜败对手,获得银牌,然而他仍然是自己爱人心目中的英雄。他也在赛后动情的说,“通过体育,我找到了我的爱人”。

  何军权的爱情故事,要追溯到2000年悉尼残奥会之前。当时在云南集训的他一次不经意的机会结识了当时是服务员的赵敏,赵敏的温柔善良和细心深深打动了他。此后他们二人开始保持着联系,个人关系也逐渐升温。

  一个健全人与一位没有双臂的残疾人结婚,必定是一件引发轩然大波的事件。然而赵敏顶住了全家三十多名亲戚的一致反对,并瞒着家人辞掉工作,和何军权走到了一起。时间见证了这对恋人的纯真爱情,并用行动诠释了“真爱”的涵义。

  经过了三年的考验,何军权终于以自己的诚恳和坚韧赢得了赵敏父母的理解,2003年,这对为爱情执着的年轻人有情人终成眷属。经历千辛万苦得到的爱情成为了何军权运动生涯中的新动力,在雅典残奥会上,他勇夺四金,成就了“无臂飞鱼”的美名。北京奥运会将是他的谢幕演出,但他超越自己的信念却永远不变。

  被“爱之箭”射中的箭手理查德

  在昨天进行的残奥会射箭比赛排位赛中,60岁“高龄”的波兰选手理查德在全部24人参加的比赛中位列第21,没能成功晋级,然而这位老人的爱情故事却相当感人。

  理查德因事故造成髋关节功能障碍,只能一瘸一拐的走路。曾经经历过一次失败婚姻的他在1989年认识了比自己小18岁的玛乌戈热塔,正是这次相遇让他的成绩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在一次偶然机会中相识的玛乌戈热塔在两年之后成为了理查德的妻子,她是在一次事故中截肢,也成为了一名残疾人。巧合的是,身为办公室职员的她也喜欢射箭,两人相识后就在一起训练,婚后这对“射箭”夫妻更是一发不可收拾,爱情的力量让两人的成绩在不知不觉中都提高了。

  在亚特兰大残奥会上,理查德夫妇俩双双夺得金牌;1999年,玛乌戈热塔夺得世锦赛金牌,理查德摘走一枚银牌;悉尼残奥会玛乌戈热塔获得银牌;雅典残奥会玛乌戈热塔获得了一枚铜牌,而理查德则拿到了团体银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