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美国总统选举相关词语汇总(2)

2008年09月11日 15:36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Constitution: 美利坚合众国宪法

  通称美国联邦宪法或美国宪法。它是美国的根本大法,奠定了美国政治制度的法律基础。美国宪法是世界上第一部成文宪法。1787年5月,美国各州(当时为13个)代表在费城召开制宪会议,同年9月15日制宪会议通过《美利坚合众国宪法》。1789年3月4日,该宪法正式生效。后又附加了26条宪法修正案。

  D-G

  Donkey, Democratic: 驴,民主党

  在美国,“驴”是民主党的象征。

  Elephant, Republican:“象”,共和党

  “象”是共和党的象征。

  Front-runner:领先者

  在竞选或提名过程中被认为呼声最高或最有希望当选的候选人。

  Grand Old Party (GOP):大老党

  共和党是美国当前的两个主要政党之一,别称大老党。

  H-M

  Hanging / Pregnant chad 悬挂式/孕妇式孔芯

  孔芯是一块微型的方形纸块儿,当投票人在自己要选的候选人名字旁边的孔印处打孔,孔印被击穿,孔芯随即脱离选票,选举即算完成。孔芯在2000年总统选举中成为焦点,由于佛州的投票结果非常接近,有必要重新统计选票,选举官员被迫检查选票以确定选民意向。一些选民在自己要选的候选人名字旁边的孔印处打孔,但是孔芯未与选票分离(即悬挂式选票)。在另外一些情况下,选票上有打孔痕迹,但是选票没有打穿。(孕妇式或酒窝式孔芯)

  Hard money :硬钱

  个人直接向某个竞选活动捐出的钱。2002年的新法案将个人捐款的上限从每场联邦选举每位候选人1000美元提高至2000美元。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The House):众议院

  议院是国会两院规模较大的一院,435名议员通常被称作国会议员和国会女议员,他们的任期为两年,参议员的任期则为六年。众议院议长由每届新国会开幕时众议员们经过多数投票产生。众议员代表着他们“选区”的近五十万公民,每个州选区的数量每10年根据联邦人口统计数据确定一次。

  House Majority leader:众议院多数派领袖

  众议院多数派领袖是众议院多数派政党第二位最有权力的人士。与众议院议长不同,他或她对众议院不负总体责任,他或她的主要任务完全是推动他或她所属政党的利益。

  House Minority Leader:众议院少数派领袖

  众议院少数派领袖是在众议院占少数地位政党的领导人,他或她是少数派政党的政策立场发言人,组织党的立法战略。

  House Minority Leader:众议院少数派领袖

  众议院少数派领袖是在众议院占少数地位政党的领导人,他或她是少数派政党的政策立场发言人,组织党的立法战略。

  Independent Registered 独立选民

  那些宣布自己不属某个特定党派的选民都可以称为独立派人士。由于多数注册为某党派的选民通常会投某党派候选人的票,大选竞选的重点是赢得独立派选民的支持。在全国范围内有近三分之一的选民认为自己是独立派人士,不过,在一些关键州,独立派选民的比例比其它一些州更大一些。

  Joint chiefs of staff :参谋长联席会议

  参谋长联席会议是总统和国防部长的主要军事顾问,它由美国陆军和空军参谋长、海军作战部部长组成,在涉及到海军陆战队事宜时,海军陆战队司令也是会议成员。参谋长联席会议由主席领导,他被认为是美国军方的总发言人,总统的首席军事顾问。

  McCain-Feingold :麦凯恩-法因戈尔德法案

  以两位主要发起人麦凯恩参议员和法因戈尔德参议员命名的竞选资金改革法案。制订这一法律的目的是限制地下筹款活动和联邦竞选开支。这一法律禁止了“软钱”,对使候选人受益的议题广告进行了限制。

  Medicaid:医疗救助项目

  联邦政府出资但由州政府操作的向一些低收入人群提供医疗和保健服务的项目。这一项目由1965年社会保障法附加案所创立,它只适用于符合福利项目条件的特定种类人群,包括老年人、盲人、残疾人士、单亲家庭、父母是残障或失业人士的孩子。

  Medicare:联邦医疗保险项目

  这项全国范围内的医疗保险项目是根据1965年社会保障法附加案所设立的,适用人群是老年人和残疾人士。它分为医院保险和医疗保险,它的目的是保障65岁及以上的人士不受高医疗开支的影响。那些患有永久性肾衰和特定残疾的人士也可享受这一保险。

  N-P

  National convention :全国党代表大会

  全国党代表大会每隔四年举行一次,来自全国各州的党代表参加会议投票选出该党的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全国党代表大会目前主要起到使大多数选民在各州党内初选表达的意愿正式化的作用。通常,获得最多党代表票的人将会接受该党的总统提名。现在的党代表大会也是总统候选人介绍副手和起草政策主张的平台。

  Oval Office椭圆形办公室

  总统通常在白宫西翼的椭圆形办公室办公。白宫三十年代扩建后才有了椭圆形办公室。这个词经常用于形容总统本人。

  Patriot Act 爱国法案

  作为对“911”恐怖袭击事件所作反应而通过的法案,它赋予政府部门打击恐怖主义的新权力。法律允许在不进行审判的情况下无限期关押被认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外国人。政府也不需要给犯人提供律师或者宣布有关逮捕疑犯的消息。这一法律也延长了警方监视和搜查疑所住所的权力。自由派人士对这些和包括在法律里的其它强硬措施提出了尖锐的批评,他们称这危及了民权,它的搜查和关押条款违反了宪法。批评者还认为,这项法律是在恐惧氛围下未进行适当评估的情况下通过的。支持者则认为,这些新权力对于防止美国本土再次遭到恐怖袭击至关重要,为保护基本的安全权可以牺牲其它权利。

  Political Action Committee (PAC):政治行动委员会

  一个为了宣传其成员对特定议题观点而组建的组织,通常进行筹集款项的活动,随后资助支持这一组织立场的候选人。政治行动委员会对候选人的投票记录进行监督,就有关成员感兴趣的议题询问候选人的看法,将收集到的信息交给赞助者。由于联邦法律对个人、公司或工会向候选人提供的资金额进行了限制,政治行动委员会成为向政治进程提供大笔资金和影响选举的重要渠道。

  Pork barrel politics :分肥政治

  议员争取到可能有利他或她选区或者竞选资助者的政府拔款项目(肥肉)。

  Primary :初选

  在大选前在州范围内进行的选举以提名一党竞选公职的候选人,初选通常是为总统和国会竞选而举行的,不过,各州有关初选的规则和日期并不一致。

  Pro-choice :支持妇女堕胎权利者

  这个词用于指那些支持妇女有权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堕胎的人士。支持妇女堕胎权利者并不一定支持堕胎行为本身,只是认为妇女有权为自己作出决定。

  Pro-life: 反堕胎者

  这个词是指反对堕胎或允许妇女选择堕胎的政治家和压力团体。一些持这一立场的美国人认为,妇女只应当在遭强奸或者乱伦的情况下才应被允许堕胎,其他人则认为应当完全禁止堕胎。

  Purple state:紫色州

  摇摆州的又一说法,一个州可以投票给民主党(蓝色州)或者共和党(红色州)。

  R-W

  Reagan Democrat:里根民主党人

  指那些在1980年和1984年总统选举中不投票给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却投票给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里根的民主党选民,他们这样作主要是因为支持里根的社会和金融政策。这个词目前也指温和派民主人党人,他们比其他民主党人在国家安全或者移民议题上持更为保守的立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