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美国总统选举相关词语汇总(3)

2008年09月11日 15:36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Red state :红色州

  选民倾向于投票给共和党的州。

  Roe vs Wade:罗诉韦德案

  最高法院1973年作出的堕胎合法的历史性案例,最高法院以7比2的投票结果裁定政府没有禁止堕胎的权力。法院作出这一裁决的根据是妇女有权在家庭事务中作出自由选择,这一权力得到了宪法第14修正案的保护。这一裁决仍是最高法院所作裁决中最具争议性的一个。

  Running Mate :竞选伙伴

  当一个政党选出总统候选人,这位总统候选人选择一个政治同事来和他或她一同参加总统选举。如果当选的话,竞选伙伴将成为副总统。

  Second Amendment:第二修正案

  也就是所谓美国宪法“有权持有和携带武器”修正案,1791年获得通过。修正案的前言写道:“管理良好的民兵是保障自由州的安全所必需的,因此人民持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不得侵犯。”但人们对这一措词可进行不同的解读,因此,它成为枪只控制支持者和反对者激烈辩论的一个焦点。反对枪只管制的美国步枪协会认为,这一修正案赋予了美国人拥有枪只不受任何政府管制措施的宪法权利,但是支持控制枪只的人士称,这一修正案是在“荒野西部”时代制订的,只是确保了作为民兵组织中的一员持有武器的权利。

  Senate:参议院

  通常被认为是美国国会的上院,尽管美国国会的另一院即众议院传统上认为参议院的地位与众议院的地位平等。参议院有100名经过选举产生的成员,每州两人,任期为六年,每隔两年选举三分之一的席位。副总统是参议院议长,尽管他不在任何一个委员会中任职,他只有在表决结果是平局时才有投票权。

  Senate Majority Leader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

  参议院占多数地位政党的领袖,是美国国会上院最有权力的人,他或她控制着日常的立法项目,并决定辩论分配时间。

  Senate Minority Leader:参议院少数党领袖

  参议院占少数地位政党的领袖,他或她是参议院少数地位政党的象征性领袖,阐述党的政策立场,试图提交其立法优先项目。

  Senator:参议员

  美国国会上院参议院的成员,每个州有两名(一名资浅参议员和一名资深参议员,由任职时间长度确定)。2008年两党的总统候选人都是参议员,上一次参议员直接当选总统的时间是1960年,肯尼迪参议员当年赢得了总统选举。

  Soft money:软钱

  “软钱”是指在规则和联邦选举竞选法之外筹集的政治资金,它一直是竞选资金改革支持者的主要目标。软钱必须存在州的非联邦政党帐户里,不能用于与联邦选举有关的活动。人们利用一系列司法漏洞来绕过这一规定,直至这样的行为2002年被麦凯恩法因戈尔德法案所禁止。许多州允许个人、公司和工会(它们被禁止直接向联邦候选人提供资金)向州政党提供没有限额的资金。

  Speaker of the House:众议院议长

  众议院议长是众议院占多数地位政党的领导人(不要与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搞混),他或她既是所属政党的领导人,也是众议院的领导,负责控制辩论和确定立法日程。按照1947年的《总统职位继承顺序法》,众议院议长是继副总统之后的第二位继承人。

  Stump speech:竞选讲演

  候选人在各地进行竞选活动时经常会发表讲演,发表他们的核心竞选信息,这被称作他们的“竞选讲演”。讲演可以是专门针对特定听众,在竞选期间也可以随着选民关注问题的

  变化进行调整。这个词来自候选人以前在木桩上向选民发表讲演。进行竞选活动的政治家被称是“在木桩上”。

  Supermajority:绝对多数

  一些重要的投票需要的票数比简单多数要多,这被称作绝对多数。例如,要通过一条美国宪法修正案就需要美国会两院三分之二的绝对多数赞成票。在参议院,通过借投票表决以终止辩论的提案需要百分之六十的绝对多数。

  Super Tuesday:超级星期二

  首次在1988年的竞选活动中确定,它指在竞选日历的一个关键日期,通常是在三月初,许多州将在那天举行党内初选。最初,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田纳西州、路易斯安那州、俄克拉荷马州、密西西比州、肯塔基州、阿拉巴马州、乔治亚州于超级星期二举行党内初选,这些州同一天举行党内初选是希望能够增加南方的影响力,削弱早些时候进行的新罕布什尔州和爱荷华州党内初选的重要性。自那之后,其它一些州也选择于同一天举行党内初选。

  Suspending a campaign:暂停竞选

  试图获得民主或共和党提名的候选人可以暂停竞选,如果他们想在稍晚时候重新展开竞选或者在党代表大会扮演权力掮客的话。暂停竞选的候选人可以指示已表示投票给他的党代表在党代表大会上支持某位候选人。如果候选人想获得最终提名人将来给他在未来政府某个职务承诺的话,这些党代表票可能是一个讨价筹码。

  Swift-boating :快艇攻击(抹黑对手的宣传手段)

  如果左派政治家们认为,他们遭到了不公正的攻击或诽谤,他们可能会选择被称为“快艇攻击”的抹黑对手宣传手段。这个词来源于2004年总统竞选期间播放的一系列反对民主党

  总统选举人克里的广告。一个名为“说出事实的快艇老兵”组织发布的广告里有与克里在越战期间在同一艘快艇上服役的老兵,他们对克里反对越战持批评态度。

  Swing states:摇摆州

  投票结果尚不能确定的州,最突出的摇摆州是密苏里州,在20世纪成功当选总统的候选人都赢得了密苏里州(艾森豪威尔1956年的总统选举除外)。

  Third-party candidate :第三党候选人

  不属于美国两大政党的候选人,他或她既不属于民主党,也不属于共和党。例如,参加08年总统选举的第三党总统候选人是独立人士拉尔夫-纳德尔和自由党候选人鲍勃-巴尔。

  Vice-president:副总统

  副总统的主要职责是在在职总统辞职、被弹劾或者死亡时出任总统。副总统的其它宪法责任是主持参议院的会议,在参议院投票出现平局的情况下投票。当参议院对总统进行弹劾审判时,副总统没有投票权。

  Voting machine:投票机

  供选民在投票站进行投票的机器,它用机械的方式记录和统计选票。投票机有许多种款式,它采用不同的方式来记录选票。由于批评者称电子投票机没有对欺诈采取足够的防范措施,投票机因此受到了越来越严格的审查。

  Wedge issue 分化对方支持者的议题

  政治家可能提出的一个旨在分化对方支持者的议题,这一议题可能使对方各派支持者之间产生分歧。例如同性恋婚姻可能就是一个分化对方支持者的议题,共和党人可能提议禁止同性恋婚姻以吸引那些在大多数经济议题上支持民主党人、但在社会议题上持保守看法的选民。

  527 Organisations :527组织即政治活动组织

  来源自美国税典条文,527组织是政治活动组织,它与各个政党或候选人没有正式关系,因此不受竞选开支的限制。自2002年以来,这类组织开始受到人们的关注,凯恩法因戈尔德法案的通过打击了在竞选活动中使用“软钱”的现象。“说出事实的快艇老兵”就是一个527组织,它在2004年总统选举期间发布了一系列反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的广告。(黄欢)

[上一页] [1] [2] [3]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