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美大选:麦凯恩奥巴马各主要问题政策立场对比(4)

2008年09月12日 12:52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关于边界的篱笆墙及边境安全问题

  奥巴马:同意通过在美国-墨西哥边境修建篱笆墙来保护边境安全。

  麦凯恩:认为保护边境安全是最首要的问题。

  伊朗问题

  奥巴马:进行直接外交接触;同国际社会合作加强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将无先决条件的同伊朗总统进行会晤;不承诺放弃实用武力。

  麦凯恩:同欧洲国家结成同盟对伊朗施加经济和外交上的压力;不进行无条件的外交接触;可能会使用武力,但是事前会同国会进行协商。

  关于外交努力

  奥巴马:愿意直接同伊朗及叙利亚领导人会面,通过个人外交解决一揽子问题;在第一任期内将无先决条件的同伊朗、叙利亚、朝鲜等被美国列入恐怖主义黑名单的国家的领导人进行会谈。

  麦凯恩:同民主国家联合起来向伊朗施加经济及外交上的压力;将不会同伊朗及叙利亚进行无条件的会晤。

  关于军事打击

  奥巴马:不排除使用武力,但武力不是唯一的手段。

  麦凯恩:不排除使用武力,但会事先得到国会的同意。

  伊拉克问题

  奥巴马:从一开始就反对进军伊拉克;反对增加部队;一个月撤退一到两个旅,计划在16个月内实现部队全部撤出。

  麦凯恩:2002年曾投票支持进军,现在仍然支持;倾向于增加部队;反对为撤离设定时间表,但是表示将在2013年前撤出大部分部队。

  对进军的立场

  奥巴马:从一开始就反对

  麦凯恩:2002年曾投票支持,现在扔持这一态度

  对布什政府增兵计划的态度

  奥巴马:反对继续增兵

  麦凯恩:支持增兵

  对撤军的态度

  奥巴马:实行阶段性撤离,每月撤离一到两个旅,16个月内部队全部撤出。

  麦凯恩:到2013年前撤出大部分军队,美国将保留一小部分军队在当地,但他们并不执行战斗任务;为撤退设定时间表只能加剧当地的混乱。

  法官的提名

  奥巴马:将提名那些对宪法有扩展性的积极解读的法官;反对罗伯特与艾利托(Alito)的提名;反对保守派被提名人。

  麦凯恩:倾向于可靠的保守派人士,反对过于活跃的大法官;支持罗伯特与艾利托。

  作为总统后对法官的提名

  奥巴马:希望将来的大法官对宪法有积极的解读,司法机构应该发挥积极作用,而不仅仅是橡皮图章。

  麦凯恩:他的提名者必须清晰的认识到司法权及联邦权力的界限,按照宪法本身的意义进行解读。

  过去的表现

  奥巴马:反对布什政府对保守的民主党人罗伯特和艾利托的提名。

  麦凯恩:支持布什政府对两人的提名。(青云/钟文编译)

[上一页] [1] [2] [3] [4]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