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斯特罗就任职问题致古巴人民信概要

2008年02月19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古巴领导人、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2月19日在古共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网站上用西班牙语和英语发表致古巴人民的声明。他说,他不再寻求继续担任古巴最高领导人。

  以下是声明的概要:

  来自最高指挥官的信息:

  亲爱的同胞们:

  我上周五即2月15日向你们承诺,在我下一次发表我的思考时,我将涉及一个许多同胞们感兴趣的话题,因此,这不算是一个信息。

  现在是提名和选举国务委员会、国务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国务秘书的时候了。多年以来,我一直担任国务委员会主席这个光荣的职务。1976年2月15日,95%符合条件的选民参加了自由、直接和秘密的投票,选民们批准了社会主义宪法。

  第一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于同年的12月2日举行,它选举了国务委员会和其主席。在此之前,我担任总理职务已近18年。我一直拥有在大多数人民支持下进行革命工作的必要条件。许多获悉我病情的海外人士认为,我2006年7月31日暂时将国务委员会主席的职务由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代理的决定是最后决定,但兼任武装部队部长的劳尔、党和国家的许多领导人不愿意考虑我退出公共生活,尽管我的健康状况不稳定。这对于我和我的对手来说都是一个很困难的局面,我的对手曾试图用各种方法来除掉我。我觉得很难答应他们的要求。

  随后,在必要的康复阶段,我完全恢复了我的神智,并能去阅读和思考,我有足够的体力花数小时写作,我同时在接受恢复和康复项目的治疗。

  基本常识表明,我能够进行这样的活动。另一方面,在谈到我的健康状况时,我总是非常小心地避免提高人们对它的期望值,因为我觉得不利的结果将给我们正处于战斗之中的人民带来悲伤的消息。

  因此,我的第一责任是让我们的人民在我离开后有足够的政治和心理上的准备,我一直在说,我的康复不是没有风险的。我一直想在我呼吸停止时才结束我的责任,这是我所能奉献的。

  对我最亲爱的同胞,他们最近选举我为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代表,这使我感到很荣幸,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将要通过对我们革命命运具有极端重要性的许多协议,我说,我不想寻求或是接受,我重复一次,我不想寻求或是接受国务委员会主席或总司令的职务。

  我在致圆桌国家电视节目导演拉迪-阿洛索的短信中曾暗示过我今天所写信息的主要内容,应我的要求,这封短信被公布了,甚至连信件的收者都不清楚我的意图。

  以下是我2007年12月17日致拉迪信中的一些段落:“我基本的责任不是保住职务,更不是挡住年轻人的道路,而是贡献我的经验和想法,由于我有幸生活在一个特别的时代,我的经验和想法有一些价值。

  2008年1月8日的信件:“我是集体投票的坚定支持者,这使我们可以避免照搬前社会主义集团国家的经验,我非常尊重建设社会主义的开创性努力,由于这一努力,我们才能够继续沿我们所选择的道路前进。”

  我在信件中重申:“我永远不会忘记,全世界的光荣都只是一粒玉米粒。”

  因此,接受一个超出我体力所及的责任将有违于我的良心,我说,我不想发生戏剧性的事件。

  幸运的是,我们的革命仍可以依靠老一辈的干部和革命开始时还非常年轻的干部,一些人在加入在山区的战斗时年龄非常小,甚至当时还是孩子,他们的英雄般的表现和所执行的国际主义任务给古巴带来了光荣。他们有确保领导人交替的权威和经验。

  还有中间一代的存在,他们和我们在一起时学会了组织和领导一场革命的几乎不可掌握的复杂艺术。

  道路将永远是艰难的,需要每个人的聪明才智,我们要击败的敌人非常强大,但是我们在半个世纪来一直成功地阻止了它的侵犯。

  这不是我对你们所说的永别,我唯一的希望是作为一个在观念战场上的士兵去战斗。我将继续以‘卡思特罗同志的思考’为标题写作,这只是你们所能依靠的另一件武器。也许,人们将听我的声音,我将会很小心。

  感谢你们。

  菲德尔-卡斯特罗

  2008年2月18日下午5时30分。(关新)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