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回顾奥巴马走向白宫之路:个人魅力大 时势造英雄

2008年11月06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6日电 经过21个月的艰苦奋战,奥巴马终于完成了“不大可能达成的任务”,昂然步入白宫。到底奥巴马是如何一步一脚印,走向白宫大门的?席卷美国的金融大海啸,以及奥巴马阵营善用互联网的力量来拉票,都是奥巴马致胜的关键。

  跟政坛老手麦凯恩和前第一夫人希拉里比起来,47岁的奥巴马可算是政治新鲜人。他在2004年11月首次当选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并在参议员席位还未坐暖的两年后,就宣布要问鼎白宫。

  这不免让人讥笑这个初生之犊那来的胆量,竟敢与政治经验和资源都比他还丰富的希拉里、爱德华兹等人,争夺民主党的总统提名。但是,奥巴马做到了,而且他还一路挺进白宫,成为美国第一位非洲裔总统。

  个人魅力够

  能够达成这项历史性成就,奥巴马的个人魅力不容忽视。奥巴马是个天才演说家,舆论总爱把他的演说,与同样能够用言语来激励人心的前总统里根和肯尼迪相提并论。

  从党内初选到正式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之后,奥巴马的对手当中,没有一个人具备与他匹敌的演说才华。这难得的才华,为他拉到不少选票。

  纵观整场选战,每当奥巴马发表演说时,轻易就能吸引上万人前去聆听。一些分析人士指出,在美国当前经济低迷的时候,拥有一个能说会道、能够发表激励人心演说的总统,将有助于提振士气。

  竞选团队强

  奥巴马的领导才能及其竞选团队的卓越组织能力,也为他争取到不少选票。

  奥巴马的对手们在选战中,一直以他浅薄的政治经验为由,指他没有能力领导国家。可是,他却能够吸引到一群杰出人士,为他打了一场漂亮的选战。若不是他能够任人唯贤,把适当的人放在适当的位置,以及具有凝聚人心的力量,让大家摒弃私利,为同一目标而奋战的话,恐怕是不可能做到的。

  在奥巴马的领导下,其竞选团队从初选开始,就展现了卓越的组织能力。他们在每一个城镇都成立了庞大的志愿团队,由这些志愿人士在基层争取合格选民前去登记和参加投票,结果许多从不投票的非洲裔、拉丁美洲裔,以及年轻选民,都纷纷前去投票,而事实也证明,这些选民的支持,成了奥巴马致胜的关键。

 [1] [2] [下一页]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