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回顾奥巴马走向白宫之路:个人魅力大 时势造英雄(2)

2008年11月06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善用互联网

  优秀的领袖也必须能够洞察时局,推出适用于新时代的政策。奥巴马胜选的另一因素就是能够顺应时代的变迁,看准互联网这个新时代的力量,并善用互联网来为自己拉票和筹集竞选经费。

  试想想,在克林顿当选总统时,全球只有数百个网站,而布什于2001年1月入主白宫时,世上几乎没有博客网站,YouTube也不存在。

  但是,奥巴马却善用互联网来筹措竞选经费、寻找可能支持他的选民、利用博客来驳斥不实的谣言,以及通过YouTube把他的竞选讯息传达给那些不接触传统媒体的年轻人。

  互联网筹款的成功,让奥巴马累积了6亿美元的庞大弹药,可以在一些摇摆州、甚至是向来属于共和党阵营的州属发动宣传攻势。反观接受联邦竞选经费的麦凯恩,只能把有限的金钱,用在有机会胜出的关键州。

  分析人士指出,奥巴马的成功,改写了美国的竞选规则,日后政治人物参加竞选时,绝对不会忽视新媒体的力量。

  时势造英雄

  所谓时势造英雄,如果只凭借个人的努力,却运势不佳,恐怕也没有办法入主白宫。奥巴马能够当选,布什总统的不受欢迎以及金融危机的爆发,就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主政8年的布什因为伊拉克战争和治理经济不佳,支持率下跌到13%的历来最低水平。聪明的奥巴马看准这点,在一开始出来竞选时,就打出“变革”的口号,结果成功虏获了不少支持者。

  在与麦凯恩对垒时,奥巴马又不断提醒选民,麦凯恩和布什同属一党,麦凯恩当选后将延续布什的政策。事实证明,奥巴马这一策略是成功的,因为选民都怕了布什,而希望看到新人新气象。

  弗吉尼亚大学政治系教授萨巴托接受路透社访问时指出,不论民主党派出什么人来参选,都“注定”当选总统,因为美国经济陷入困境和伊拉克战争,都注定了今年是“民主党年”。如果民主党派出的是白人候选人,民主党获胜应该没有悬念,但他们最终推举的是个父亲是非洲黑人、母亲是白人的奥巴马。

  由于奥巴马的黝黑肤色,让许多对黑人存有歧见的白人、甚至是拉丁美洲裔都一直采取观望态度,可是一场席卷华尔街的金融风暴,却改变了大多数人的看法。

  尽管奥巴马和麦凯恩一样,都对经济不在行,但美国银行业陷入危机后,奥巴马冷静、沉着的应对态度,映照麦凯恩的慌乱,胜负立见分晓。

  关心经济问题的广大选民,这才终于认定奥巴马是带领他们走出经济危机的最佳人选,他们也决定摒弃种族歧见,选择种族融合。

  11月4日的投票日,选民以压倒性的支持,把开启白宫大门的钥匙交给了奥巴马。

[上一页] [1] [2]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