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大选如何运作海外投票 邮寄仍是投票唯一途径(2)

2008年11月13日 15:50 来源:《环球》杂志 发表评论

  邮寄仍是唯一途径

  史雯珊说,目前海外美国公民参与投票的唯一途径就是将选票邮寄回国。她说,尽管目前有些州允许登记选民通过互联网下载选票,但还没有一个州允许选民通过电子方式缺席投票。海外选民必须在选票上标明自己的选择,签字后装入密封的信封,寄回自己出国前所在的选区。

  除了国防部和驻外使领馆,美国民间也有很多机构在推动海外公民参加投票。比如美国女选民联盟在很多国家都有分支机构,负责鼓动当地的美国选民参加选举,美国民主、共和两党也有很多海外支部,在海外为本党拉票。

  美国“海外选举基金会”就是这样的一个组织。“海外选举基金会”主席苏珊在电子邮件中告诉《环球》杂志记者,基金会建立了一系列网站,向海外选民介绍与选举有关的信息,并指导他们如何获得缺席选票。网站还与阿拉巴马等州合作,开发了一套自动选票打印系统,如果海外选民没有及时收到国内寄来的缺席选票,就可以在网站上输入自己在国内的地址,系统会自动生成一份带有所在州候选人列表的选票,选民可以用这张选票进行投票。共和党和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和奥巴马都在基金会网站上开通了各自的竞选网站,在海外选民中展开竞选活动。

  海外选民参加选举的热情越来越高,也让两党候选人越发关注海外选民。除了两党在海外的支部之外,麦凯恩和奥巴马还都亲自或派代表到海外举行筹款会,在海外美国公民中筹集竞选款项。据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统计,奥巴马获得的海外政治捐款达200万美元。奥巴马还在自己的竞选网站上专门开辟了一个针对海外侨民的博客,以争取他们的支持。

  由于海外选民必须通过将选票邮寄回国的方式参与投票,各助选机构还纷纷推出了方便选民邮寄选票的服务。美国国防部的“联邦选举协助计划”与美国邮政和军事邮政局合作,在国内选举官员和海外选民间寄送包括选票在内的各种选举材料,美国驻外使馆也为驻在国的选民提供选票寄送服务,选民可以将封好的选票交给使馆,使馆将通过军事邮件系统帮助选民将选票寄回美国本土,这种方式比通常的国际邮寄系统更加快捷,并且是免费的。“海外选举基金会”还与美国联邦快递合作,在很多国家推出了免费或者以极低的折扣将选票寄回国内的服务。

  虽然有各种机构和组织鼓励海外选民投票,并为投票提供各种便利,但由于海外缺席投票的程序比较复杂,获取信息的渠道受限,邮寄选票所费时间比较长,海外美国公民参与大选投票的障碍还是要比在国内多。这导致海外美国公民的投票率一直低于国内的投票率。

  不过近年来情况正在有所改变。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在世界各地获取选举信息变得越来越方便。据美国“海外投票基金会”主席苏珊介绍,截至10月27日,已经有超过400万人次访问了基金会的网站,有数万居住在海外的美国公民通过网站提供的服务进行了缺席投票的登记。她预计,今年的大选中会有200万海外选票寄回国内。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梅利尼克中校给出的数据则更加乐观。他说,根据国防部对2004年总统大选投票情况的调查,在海外驻军中有73%的人参加了投票,在联邦驻外机构雇佣的工作人员中投票的有77%,在普通海外公民中也有53%的人参加了投票。而在今年的大选投票中,预计参加投票的人数会更多。

  环球杂志稿件,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与该刊联系。

[上一页] [1] [2]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