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呼吁巴以立即停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呼吁巴以立即停火
2009年01月09日 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联合国安理会1月8日晚以14票赞成、一票弃权通过第一八六0号决议,呼吁巴以在加沙地带立即实行“持久的、受到全面尊重的停火”。美国投了唯一一张弃权票。图为美国国务卿为弃权票决定作解释性发言。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点击观看视频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快讯:联合国安理会表决通过加沙停火协议(1月9日10:38)

  中新网联合国一月八日电(记者 李静)联合国安理会八日晚通过第一八六0号决议,呼吁巴以立即在加沙地带立即实行“持久的、受到全面尊重的停火”。

  在表决中,十五个理事国中十四个投了赞成票,美国投了唯一的一张弃权票。

  决议呼吁巴以立即停火,促成以色列从加沙全部撤军。

  决议并呼吁在加沙地带救援物资的发放不受阻碍;欢迎旨在建立和开放持续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走廊及其他机制;呼吁各国开展国际努力,以缓解加沙的人道主义和经济局势;吁请各国努力为加沙实现持续停火和和平创造条件;鼓励采取实际措施实现巴勒斯坦内部和解。

  该决议还对一切针对平民的暴力和敌对行为,以及所有恐怖主义行为予以谴责,对埃及新近提出的停火倡议以及正在进行的地区和国际调解努力表示欢迎。

  决议欢迎由美国、欧盟、联合国和俄罗斯组成的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与巴以协商,考虑于二00九年在莫斯科举行一次国际会议。

  出席此次会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称,美国支持该决议的宗旨和目标,但认为在埃及调解以巴冲突实现停火之前对有关决议须持保留态度。 她还表示,安理会的决定为加沙实现持久和平制定了路线图。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表示:“尽管我们对安理会今天晚上通过的决议并不完全满意,但考虑到当前事态的严重性和紧迫性,我们对决议草案投了赞成票。”

  张业遂指出,当晚通过的决议反映了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和愿望,中方敦促有关各方全面有效落实决议,立即实现停火,避免造成更多平民伤亡和人道主义灾难。“我们希望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推动有关方回到谈判的轨道上来,公正、持久地解决巴以问题。”

  自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中方一直支持安理会尽快通过决议,敦促有关方面立即实现停火,开放过境口岸缓解加沙人道主义局势。

  据巴勒斯坦方面统计,以色列自去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对加沙地带发动的军事行动已造成七百五十八人死亡,三千一百多人受伤。 (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