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发生6.2级地震至少4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哥斯达黎加发生6.2级地震至少4人死亡
2009年01月09日 12:2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哥斯达黎加红十字会救援人员8日说,当天发生在首都圣何塞地区的地震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

  当地媒体报道说,地震发生时,有两名分别为7岁和8岁的女孩正在震中附近路边销售糖果,地震引发的山体滑坡把她们埋在了下面。在圣何塞附近的莫拉维拉地区,一名成年妇女地震时因心脏病突发死亡。

  救援人员还在圣何塞附近的弗拉伊哈内斯地区发现了一名12岁儿童的遗体。据遇难儿童的母亲介绍,地震发生时,她有事外出,留在家里的女儿被倒塌的房屋掩埋。

  当地电视台报道说,此次地震强度是圣何塞地区近30年来最强的一次。圣何塞市震感明显,高楼玻璃出现裂痕,手机信号中断。震中地区到处可见倒塌的房屋和受损的道路。地震造成的山体滑坡还切断了通往震中地区的公路交通,目前多处居民无法取得联系。此外,一个正在波阿斯火山口考察的地理学家团组以及200多名各国旅游参观者也失去联络。

  经哥斯达黎加国立大学地震火山观测中心测定,迄今当地已经发生250多起余震。哥国家紧急情况委员会已经对哥中部山谷地区(主要城市集中地带)发出红色预警。

  当地时间8日13时21分(北京时间9日3时21分),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附近发生里氏6.2级地震。此次地震震中位于圣何塞西北波阿斯火山以东约6公里,震源距离地面30公里。(新华网圣何塞1月8日电 记者张源培)

【编辑:张庆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