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三大劲旅苦战加沙 将准备展开持久肉搏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三大劲旅苦战加沙 将准备展开持久肉搏战
2009年01月11日 10:20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1月4日起,以色列对哈马斯的打击由空袭转入地面作战,以军的主角也由空军转为地面部队。鲜为人知的是,执行这次地面进攻任务的是以军三大劲旅:戈兰旅、吉瓦提步兵旅和伞兵旅的269反恐突击队。他们作战任务分工明确、手段各异,将与哈马斯武装人员在加沙展开持久肉搏战。

  据法新社报道,加沙的医疗人员6日称,自2008年12月26日以军在加沙地带展开军事行动以来,已有6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另有2950人受伤。冲突使加沙地带人道主义危机加剧,国际红十字委员会警告说,由于粮食、燃料、药品、电力、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匮乏,加沙地带的人道主义状况“令人担忧并在持续恶化”。以色列军方7日表示,从当天开始每天下午1点到4点停火3小时,让加沙地带居民置备必需物品。以军方同时透露,自从在加沙地带展开军事行动以来,已有7名以军士兵和3名以色列平民死亡。

  国防军第一旅“冲在前”

  1月5日,地面进攻加沙城的以色列国防军遭重创,有5名官兵死于“友军炮火”,其中3人就是戈兰旅的官兵。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月6日披露,当这次“乌龙炮”误伤发生时,戈兰旅旅长阿维·佩雷德上校与该旅13营营长奥伦·科恩中校,以及20余名士兵在加沙城东北一幢民房内研究作战方案。突然,一发以军坦克炮弹落在这幢民房上,3名士兵当场身亡,营长科恩中校身负重伤,旅长佩雷德上校轻伤,其他士兵也有不同程度受伤。佩雷德上校拒绝下火线,一直坚持到将所有伤员都送往后方,并呼吁友军炮火和空军对哈马斯目标实施猛烈轰炸后,才撤离前线接受治疗。

  这起误伤事件使以军地面参战部队的面孔浮出水面,而身处加沙战火中心的正是佩雷德上校指挥的戈兰旅。作为进攻加沙的三大精锐部队之一的戈兰旅,正担负着哈马斯抵抗最猛烈的加沙城东地区作战任务。在5日的误伤发生之前,该旅已经阵亡过两名士兵,成为“在这次军事行动中,首批在加沙洒鲜血的以色列国防军人”。

  如今的戈兰旅在以色列国防军中毁誉参半:一方面是它丑闻不断,经常对上级军官抗命,以及残暴对待巴勒斯坦人;另一方面,它又是公认“作战信心坚定、军官聪明、指挥有方”的部队,总是首个投入地面作战的以军部队。该旅专门招收被其他部队踢出来的士兵,但该旅的独立作战能力极高,往往在没有支援的情况下独当一面。在数次中东战争中,从最北方的黎巴嫩边界,一直打到最南方的红海之滨,赢得了“以色列国防军第一旅”的称号。以色列国防部在1975年将该旅确认为精锐部队。该旅应属以色列北方军区司令部指挥,但战争爆发后,被紧急调到南部地区,并从多个方向投入加沙战斗。

  戈兰旅对加沙并不陌生:2000年4月巴勒斯坦“第二次大起义”爆发后,戈兰旅立即进入加沙执行“防御盾牌”行动,以很小的代价消灭了大量的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并参加了对阿拉法特行宫的包围行动。在2006年以黎战争时,与以军其他高级指挥官总是躲在后方指挥所通过屏幕看态势不同的是,佩雷德上校总是在第一线,与前线官兵一起冲锋陷阵。

  据以色列媒体透露,戈兰旅此次进入加沙的最重要任务是攻坚,哪里的哈马斯武装最难对付,就由戈兰旅的官兵来进攻。

  吉瓦提步兵旅擅长“最小代价取胜”

  1月4日,以色列国防军上士德维尔·艾玛奴耶日遭迫击炮击中,成为以色列发动地面作战后首位阵亡的士兵,年仅22岁。在葬礼上,媒体捕捉到了他生前服役的部队,才得知吉瓦提步兵旅也参战了。

  据台湾“中央社”1月5日发自特拉维夫的专电,吉瓦提步兵旅为以色列国防军历史最悠久的部队之一。1948年12月,以色列组建6个正规步兵旅,吉瓦提步兵旅为其中之一,正式番号为第2步兵旅。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