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宣誓就职 美国迎来首位非洲裔总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宣誓就职 美国迎来首位非洲裔总统(图)
2009年01月21日 0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观看视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快讯:奥巴马宣誓就任美国第44任总统(01月21日 01:05)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二十日电(记者 李静 邱江波)四十七岁的巴拉克·奥巴马二十日十二点零五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会大厦前宣誓就职。美国迎来了第一位非洲裔总统。

  在妻子米歇尔和两个女儿的陪伴下,在现场二十四万民众的见证下,奥巴马站在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面前,将左手放在当年林肯总统就职典礼用过的那本圣经上,举起右手宣誓:“我承诺将忠诚地履行美国总统的职务,竭尽所能,保护、遵守和捍卫美国宪法。愿上帝帮助我。”

  话音落,军队仪仗队鸣放二十一响礼炮。奥巴马成为美国第四十四任总统。

  随后,奥巴马发表就职演说,表示美国人愿意再一次做世界的领袖。

  他说,每一个美国人对世界有责任,美国人希望推动这种责任感,这塑造了美国人的个性,使他们能应对更艰难的责任。这应该成为所有美国人信心的来源。

  奥巴马称,目前美国正处于危机之中,面临着很多真正严峻的挑战。“但今天,我们聚在一起选择了希望而不是恐惧,选择团结而不是纷争。”

  他还强调,美国必须面对这些挑战,并最终解决这些挑战,“选择希望而不是担心,团结而不是意见,克服抱怨和不切实际的承诺。”

  奥巴马生于美国夏威夷,其父亲是肯尼亚人,母亲生于堪萨斯州。他曾代表伊利诺伊州担任联邦参议员,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五位非裔参议员。

  奥巴马于二00七年二月十日正式宣布参加二00八年美国总统选举,在民主党初选中击败党内竞争对手希拉里,获得总统候选人提名。同年十一月四日战胜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当选总统。

  奥巴马宣誓之前,当选副总统拜登在最高法院法官约翰·保罗·史蒂文斯的主持下宣誓就任副总统。

  宣誓就职仪式随着“主佑美国”的乐曲结束。(完)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