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奥巴马誓言制止海盗活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总统奥巴马誓言制止海盗活动
2009年04月13日 06:3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观看视频

  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发表声明,对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美国货轮船长理查德·菲利普斯获释表示高兴,并誓言坚决制止索马里周边海域的海盗活动。

  奥巴马通过白宫发表书面声明说,菲利普斯的人身安全一直是美国政府的主要关切,美国军方和其他许多部门为确保他的安全获获释付出了不懈努力。

  他说,美国将一如既往地坚决制止索马里周边海域海盗活动的抬头。为实现这一目标,美国必须继续与有关国家加强合作,防止海盗袭击的再度发生,将随时准备打击海盗行径,并确保这些犯罪分子被绳之以法。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海军一名发言人证实了菲利普斯的获释消息。劫持他的四名海盗中,三人被击毙,一人被美军抓获。

  索马里当地时间8日早上7时30分左右,挂有美国国旗的丹麦货船“马尔基亚拉巴马 ”号在距索马里400多公里的印度洋海域被海盗劫持,船上有20名美国船员。尽管船员在事发后不久重新控制了局面,但船长菲利普斯被海盗挟持到一艘救生艇上。美军派出两艘军舰到船长被劫持的海域,参与营救行动。这是美国200年来首次遭遇海盗劫持事件。(记者 杨晴川 蒋国鹏)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