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视频 → → 视频正文
美海军成功解救遭索马里海盗挟持的美船长
2009年04月13日 10:18    来源: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     发表评论
  监守自盗 快递员盗取50万元金器

  本月8号,挂着美国国旗的丹麦货船“马尔基亚拉巴马”号在索马里附近海域遭海盗袭击。虽然海盗的劫持计划被挫败,但船长、美国人理查德·菲利普斯却被绑为人质。

  五天来,海盗一直挟持着菲利普斯,乘坐一艘救生艇与前来营救的美国海军在海上对峙。12号,美国海军突然发起行动,菲利普斯终于被成功解救。

  据美国海军证实,海军的“海豹”突击队在当地时间12号晚上7点19分左右展开营救行动。经过短暂交火,三名挟持菲利普斯的海盗被打死,菲利普斯安全获救。

  目前,菲利普斯已被转送到一艘美国军舰上,接受了身体检查,并与家人通了电话。

  今年53岁的菲利普斯是于8号被海盗挟持的。当时,计划前往肯尼亚运送难民食品的“马尔基亚拉巴马”号在距离索马里400多公里的海域遭袭。据船员在事后介绍,事发时,菲利普斯自愿当海盗的人质,以保证其他船员脱险。在得知“英雄”船长平安获救后,已停靠在肯尼亚港口的“马尔基亚拉巴马”号的船员兴奋不已。

  消息传回菲利普斯位于佛蒙特州曼斯菲尔德山区的家中,他的家人也激动万分。屋子外系着的黄丝带终于见证了亲人的平安。

  菲利普斯被挟持是美国200年来首次遭遇海盗劫持事件。据美国官员透露,军方对菲利普斯进行突击营救事先得到了美国总统奥巴马下的批准。而奥巴马在菲利普斯获救后表示,美国军方需要与其他国家合作,共同打击猖獗的索马里海盗,还这片海域以和平。

编辑:王忠海】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