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警方称曾挫败恐怖分子暗杀沙特国王的阴谋

2008年02月28日 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2月28日电 综合报道,2007年10月31日,由沙特国王阿卜杜拉率领的一个大型代表团抵达伦敦,开始对英国进行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最新披露的资料显示,恐怖分子当时曾策划在阿卜杜拉访英期间实施暗杀,但这一阴谋遭到英国警方的挫败。

  最新披露的资料显示,英国的反恐警察当时发现了一名行迹可疑的邮递员,经过搜查和审问,警方发现这名邮递员正试图将33万美元的现钞秘密送进伦敦希思罗机场,这些现金全部是面额为100美元的现钞。此时距离阿卜杜拉访问英国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但在随后进行的调查中,警方却根本找不到足够的证据来起诉这些走私巨额现金的人,那名遭到逮捕的邮递员,由于是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携带现钞的,因此也在警方没收现钞后被无罪释放。但随着调查的深入,伦敦警方又发现了许多新的线索,并最终认定这些巨额现钞其实是恐怖分子准备转交给聚集在伦敦的沙特异议人士的,他们准备用这些资金在伦敦策划暗杀沙特国王阿卜杜拉。

  英国国家反恐金融调查中心(NTFIU)负责人、高级警官马克-霍尔梅斯说,“我们缴获了他们准备运往希思罗机场的33万美元现金。这些钱被走私到英国,是为了分发给英国境内的沙特异议人士,然后再用于对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实施暗杀。警方发现这些重要线索后,立即对沙特恐怖分子可能的藏身之处进行了突击搜查,并当场逮捕了数名策划暗杀行动的头目。在审讯这些恐怖分子时,他们供称这一暗杀行动是为了报复和阻止沙特和美英等国联合进行的反恐行动。他们称沙特政府当时正在首都利雅得展开大规模的搜查行动,以搜捕更多伊斯兰好战分子和极端人士。沙特警方还利用装甲车进入一个恐怖多发地区,强行搜查那里的房屋和车辆。其中一个地区是马拉兹,警方在那里与恐怖分子发生了激烈的枪战,基地恐怖组织在沙特的领袖穆克林正是在该处被打死的。”

  马克-霍尔梅斯说,沙特安全部门当时向英国警方通报的情况显示,通过审讯正被关押在监狱的恐怖分子,沙特安全部门获知“基地”恐怖分子当时也在策划袭击沙特国王阿卜杜拉。与以往的恐怖袭击方式不同,“基地”组织试图通过相关渠道秘密采购8枚导弹,而且已经在与导弹供应方进行秘密的正式接触。“基地”组织策划袭击的目标是沙特境内的高档酒店以及高层建筑物,他们之所以选择使用导弹,主要是为了制造更大的杀伤和恐怖效果。该报在报道中披露,这8枚导弹目前已经被参与走私的导弹供应方秘密运进了沙特国内,安全部门也对恐怖组织的整个行动全盘掌握。但该报没有披露这8枚导弹的具体型号,以及“基地”恐怖分子已经选定的具体袭击目标。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此前曾对恐怖分子打着宗教的旗号实施犯罪的行为表示愤慨。他多次指出,沙特、摩洛哥和约旦等伊斯兰国家遭到恐怖分子袭击表明,恐怖分子的实质是假借宗教的名义从事恐怖犯罪活动。阿卜杜拉还多次呼吁阿拉伯国家联合起来,共同彻底铲除恐怖势力滋长的根源。阿卜杜拉说,在沙特发生的恐怖事件不仅是针对某个国家或者某一方,而且对全球的安全构成威胁。恐怖势力今天企图扰乱沙特的安全与稳定,明天就有可能蔓延到其他国家。(毕远)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