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电视台员工罢工 抗议萨科齐广播改革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电视台员工罢工 抗议萨科齐广播改革方案
2009年01月06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6日电 法国两个国营电视台部分员工近日举行罢工,以抗议萨科齐进行的广播改革方案。

  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根据萨科齐的改革案,公共电视台从4日晚间开始,黄金时段不准播广告。到2011年时,所有时段都不得播放广告。

  萨科齐认为,这样才能提高法国电视台的质量水平,以媲美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不过电视台员工抗议说,这样做只会图利私人电视台。

  法国电视第二、第三频道的员工这几天分别举行罢工。这些公共电视台的记者及员工担心,电视台没有广告,收入将锐减,这会使得他们没有足够的经费制作高水平的节目,然后电视台就会失去观众。

  而萨科齐表示,经费的问题可由提高民营电视频道的广告税收弥补,同时他还打算增加网络及手机业者的课税。

  但舆论抨击萨科齐的改革方案只会图利民营电视台,尤其是收视率最高的第一频道,因为届时它的广告市场将没有竞争对手。

  另一点引人争议的是,第一频道电视台的大股东博格斯是萨科齐的好朋友,同时也是他儿子的教父。

  当萨科齐去年公布这项改革案时,法国电视第一频道的股价应声大涨。

  另外,改革方案还让政府可以任命国营电视台的老板,各方担心,这样一来,媒体就会受到政治力的操控。

【编辑:陈晓晓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