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因天然气问题"斗气" 连累欧亚6国"断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乌因天然气问题"斗气" 连累欧亚6国"断气"
2009年01月07日 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天然气争端,6日已导致欧亚至少6个国家的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完全中断,这些国家包括保加利亚、希腊、马其顿、罗马尼亚、克罗地亚和土耳其,它们都是经由乌克兰气管输送俄罗斯天然气。欧盟抨击“断气”做法不能接受,要求俄罗斯马上恢复经乌国向欧洲供应天然气。

  欧盟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约有80%通过乌克兰输送,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每天通过乌克兰向欧盟消费者输送约3亿立方米天然气,但因天然气价格分歧和乌克兰未有向俄方偿还供气欠款,双方谈判破裂,俄罗斯元旦日中断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自此多个经乌克兰输气的欧洲国家的天然气不断减少。

    欧盟指责俄乌违反承诺

  直至昨天,保加利亚、希腊、马其顿、罗马尼亚、克罗地亚和土耳其相继宣布天然气供应已完全中断。克罗地亚表示要暂时停止向工业客户提供天然气,保加利亚说天然气储备只能维持多“几日”。捷克天然气供应则大减75%,斯洛伐克亦大减70%,将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奥地利亦说天然气供应大减90%。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日前表示,将向土耳其和经由白俄罗斯输送更多天然气,以弥补供气量的下降。欧盟已派出了一个代表团同俄乌双方负责天然气的官员进行会谈,并指俄乌违反承诺,在没有预先警告的情况下,欧盟多国天然气突然大减,呼吁俄方马上恢复供应,并即时与乌克兰恢复谈判,解决争端。

  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发言人泽姆良斯基昨日说,俄方把过境乌克兰输往欧洲的天然气供应量削减了三分之二,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指责乌克兰截留供应给欧盟的天然气。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