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就恢复供气达成协议 欧盟对如期供气无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乌就恢复供气达成协议 欧盟对如期供气无信心
2009年01月19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9日电 尽管俄罗斯与乌克兰总理已达成恢复对欧洲联盟供应天然气的协议,但欧盟对两国是否真能履行承诺、如期供气,显然仍无信心。

  据“中央社”报道,在欧盟多次调停无效及威胁将采取法律行动下,俄罗斯总理普京与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在莫斯科敲定,将恢复俄罗斯天然气经乌克兰转运到欧盟国家。

  因付款纠纷,俄罗斯1日切断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并在7日完全停止对欧盟国家供气后,已造成许多欧盟国家人民,陷入天寒地冻没有暖气可用的困境。

  依据协议,一直认为俄罗斯价格过高不愿付款的乌克兰同意,明年开始将以较高价格支付俄罗斯提供的天然气,并保证将俄罗斯天然气转运至欧盟国家。

  不过,对于俄乌两国达成的协议,欧盟委员会显然仍持谨慎观望的态度,并无明确的信心。欧盟执委会对俄乌宣布达致协议,尤其是宣布明天可能恢复对欧盟供气,表示欢迎时,也明白表达了“一日遭蛇咬,三年怕井绳”的立场。

  在一项简短声明中,欧盟执委会指出,俄乌间的谈判已获致成果,“但我们在这件争议上已看到许多不实的希望,而对这一情况的测试,就是能否对欧盟消费者不断供气,直到那一时刻,欧盟仍在持续等待中。”

  俄罗斯与乌克兰曾承诺13日对欧盟国家恢复供气,但随即食言,欧盟对此已感不耐。欧盟执委会主席巴罗佐14日在欧洲议会提出相关报告时已威胁,如俄乌两国再不迅速恢复对欧盟国家供应天然气,将采取司法行动对付。

  欧盟25%天然气必须依赖俄罗斯供应,其中80%又要经过乌克兰的管线传送到欧盟国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