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官员表示希望能重新确定中欧峰会日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官员表示希望能重新确定中欧峰会日期
2009年01月28日 03:35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盟委员会对外关系总司中国处处长耶森·弗朗茨27日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希望能与中国方面重新确定双方领导人会晤的日期。

  弗朗茨在就中国总理温家宝即将对欧盟委员会的访问举行的非正式吹风会上说,温总理将于29日对布鲁塞尔进行近5年来的首次访问,这也是对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去年4月访问北京的回访。访问期间,双方将主要讨论欧中关系、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三大议题,并有望签订9项合作协议。他说:“欧中关系的发展势头很好。当然,原定2008年12月1日举行的欧中领导人会晤因故推迟。现在我们希望能重新确定峰会日期,以使双方关系尽快恢复正常发展。很明显,我们需要在领导人的层面上讨论涉及欧中关系的一系列问题。”

  温家宝总理将于29日和30日访问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并与欧委会主席巴罗佐举行会谈,但双方会谈不属于固定机制下的中欧领导人会晤。

  中欧领导人会晤自1998年起每年举行一次。第十一次中欧峰会原定去年12月1日在当时的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举行,但因法国领导人执意会见达赖,中方被迫推迟了此次峰会。(记者王坚)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