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严重暴风雪席卷加拿大多伦多等地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当地时间1月17日,严重的暴风雪天气席卷加拿大安大略省以及魁北克省的广泛地区,造成多地交通、市政服务等受到严重影响。多地政府都呼吁居民在降雪期间及雪后留守家中。

  气象部门在17日一早便对大多伦多地区等地发出暴风雪警告。多个城市当天的降雪量约达30至50厘米。

  在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市政府当天宣布进入“重大暴风雪状态”。在此状态下,被划定为雪道的道路在72小时内禁止停车,以便市政部门除雪。当局根据积雪量预计,这一状态有可能会延长。

  在位于大多伦多地区万锦市(Markham)的记者住所,门前积雪超过40厘米。

  由多伦多市政当局运行的所有新冠疫苗接种点均不得不关闭。暴风雪令部分道路的能见度一度接近于零,一些高速路被迫临时关闭,交通受到严重影响。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众多航班受到延误。

  在首都渥太华、大蒙特利尔地区等地,交通、市政服务等也普遍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这一天本来是安大略、魁北克两省要求学校恢复线下课堂授课的第一天。但严重的雪情令众多学校普遍维持网络教学,或临时取消课程。

  经受此轮暴风雪的地区在接下来的数天内,预计都将处于严寒当中。

  (记者 余瑞冬 制作 李佳励)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