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包饺子、写春联、“虎”字接龙 联合国驻华官员花样贺新春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1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中国农历壬寅虎年到来之际,联合国驻华系统官员们在中国“沉浸式”体验浓浓的年味儿,他们以包饺子、写春联、“虎”字成语接龙等多种方式庆贺新春,送上祝福。

  在喜庆的节日乐曲声中,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携联合国驻华官员送上新春祝福。

  常启德和联合国驻华系统官员们表示,在2022年虎年来临之际,为欢庆农历新年的人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祝您生龙活虎、虎虎生威、学业顺利、如龙似虎、幸福美满、每天开心、身体健康、虎年大吉!”

  联合国难民署驻华代表卢沛赫第一次在中国过年。浓浓的年味唤起他心中温暖的记忆。

  卢沛赫表示,小时候他跟随外交官父亲在莫斯科生活时,曾被邀请到中国使馆欢度中国新年。香喷喷的饺子、红红的灯笼和使馆工作人员的热情友善至今印刻在他的记忆深处,塑造着他对中国美好而温暖的印象。

  2021年11月,卢沛赫赴北京就任联合国难民署驻华代表,今年是他和家人在中国欢度的第一个春节。这一天,卢沛赫开心地向中国同事学习包饺子、贴春联,并为同事送上装着各种祝福语的“红包”。

  卢沛赫表示,感谢中国对联合国难民署在全球开展的人道主义援助事业的支持,对被迫流离失所者伸出的援助之手。希望2022年,人们都能拥有一个称之为“家”的地方。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则是能讲流利中文、会写毛笔字的“中国通”。虎年春节到来之际,她以手书春联、福字的方式祝福大家“虎虎生威”,并用中文送上新春祝福。

  白雅婷表示,“距离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仅有不到10年的时间,要战胜疫情,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推动性别平等,需要我们如老虎一般的专注与坚韧, 充满力量与勇气。”

  “心有猛虎”也可“细嗅蔷薇”,白雅婷呼吁,在积极行动的同时,也要用爱与温暖拥抱这个世界,拥抱自己,用柔软的力量做出积极的改变。“恭祝大家新的一年新春快乐,阖家团圆!”(记者 肖欣 视频来源 联合国驻华代表处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联合国难民署驻华代表处)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