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22批赴黎维和集训队开展“法治护航海外维和”专项法律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中国第22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集训队邀请广州军事检察院联合开展以“法治护航海外维和”为主题的专项法律服务活动。

  授课现场,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理事、华南农业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钟继军博士以《国际法与联合国》为题,就遂行海外维和军事任务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为官兵送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际法辅导课。

  讲座结束后,官兵们参观了普法知识展板。此外,该集训队还开展了“万里使命、与法同行”主题活动,通过《我的维和故事》个人讲述、《模范遵纪守法,忠实履行使命》主题摄影图片展、讨论交流以及情景再现等形式,不断强化官兵法规意识、提升法治素养,坚定了“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的信念。

  中国第22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集训队政工组组长何雷表示,我们会始终坚持把依法治军战略贯穿任务,作为正规化建设和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重要抓手,用常态化教育,确保官兵履行海外使命不迷航,依法履职不断档。

  据悉,维和任务期,双方将建立跟踪服务机制,开通涉法问题解决绿色通道,畅通联系链路,指定专人负责,确保官兵涉法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为部队遂行海外维和任务提供有力法律服务保障。

  (韦杰夫 马江龙 朱碧馨 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