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印象】柬埔寨:湄公河畔丝绸岛 “水布”工艺传百年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6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中新社记者赴柬埔寨干丹省丝绸岛,探访当地古老的水布织造工艺。“水布”是柬埔寨人日常穿戴和装饰的传统织物,其织造技艺传承数百年,历史悠久。在湄公河岸畔、首都金边市以北的干丹省丝绸岛上,村民们养蚕取丝,以家庭作坊为单位,使用传统织布机编织成“水布”,向游客展示、销售。2015年,丝绸岛手工艺村成立,为会丝织工艺的妇女提供了就业机会,进而减少当地人民离乡背井。(胡钟艺 祁妙 潘雨洁)

责任编辑:【王凯】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