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调查人员称刺杀贝-布托枪手和人弹是同一人

2008年01月07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负责调查贝-布托遇刺案的巴基斯坦安全官员日前指出,杀害贝-布托的是一个人,而不是此前媒体报道的两人。该官员表示,这名刺客先是冲上前向贝-布托连开了数枪,在一秒钟后又引爆了自杀式炸弹。

  据英国《观察家》报道,当前调查发现,贝-布托遇刺案的一个重要物证是该嫌疑犯的头颅,整容医生已重塑了他的脸部面容,而巴警方在国内报纸上刊发了这张照片,悬赏1000万卢比来征集有关他身份的线索。

  据现场一名巴基斯警察说,当他看到那名枪手举起手时,他急忙跑向枪手。而另一位巴基斯坦高级官员称:“那名警官没来得及制止枪手,他看到枪手在爆炸前曾低了一下头。而这正是自杀式炸弹袭击者用来销毁他们体征的一种方法。”不过,在贝-布托遇刺案中,这种策略并未奏效,他的体貌特征没有被炸弹破坏。

  而报道指出,此前,贝-布托遇刺现场照片中出现的一名留着胡子、戴着白色头巾的男子,后来经过证实是一位无辜的旁观者。

  报道还指出,巴基斯坦政府坚持认为是巴基斯坦境内与基地组织相关的头目下令对贝-布托实施暗杀的。巴政府怀疑,暗杀命令源于活动在南瓦济里斯坦的伊斯兰武装分子头目巴伊图拉-迈赫苏德,他与基地组织一直保有联系。

  报道称,在此前美国和英国方面截听的卫星电话通话中,迈赫苏德向手下的一名武装分子就贝-布托遭暗杀表示祝贺的说法看起来是可信的。而目前,巴基斯坦方面的调查人员对现场打出的数千个电话进行了反复调查,将打电话人员与可疑恐怖分子的名单进行了对照,逮捕了至少两名疑犯。

  然而,截至目前,各方对贝-布托具体死因仍存在分歧,甚至在巴基斯坦政府内部也存在不同意见。

  一位曾在巴基斯坦从事安全工作多年的西方官员认为,贝-布托是因炸弹袭击丧生的,而不是死于枪手的子弹。该官员说:“我知道子弹没有击中她。内务部允许我看了相关照片和其它物证,这些证据说明贝-布托没有被子弹击中。”

  这位官员称,所有的证据都支持了巴基斯坦最初有关贝-布托死因的说法,即贝-布托死亡的直接原因是自杀式炸弹爆炸的冲击力使其头部撞到车的活动天窗上。

  另据报道,应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邀请,伦敦警察局专家组已于1月4日抵达巴基斯坦,为贝-布托遇刺事件的调查工作提供协助。5日,这5名英国反恐专家和巴警方人员共同前往贝-布托遇刺现场展开正式调查。而巴人民党和贝-布托的丈夫也已经分别表示,他们不信任由巴基斯坦政府部门主导的任何调查,希望联合国能够介入此案。

  此外,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5日再次表示,贝-布托遇刺时的确是被枪手子弹击中。然而,穆沙拉夫同时指出,贝-布托明知处境危险却完全不顾忌,她本人最应该对遇刺事件负责。(钟岩)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