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正式拒绝美提出的接收关塔那摩嫌犯请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正式拒绝美提出的接收关塔那摩嫌犯请求
2009年01月03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3日电 澳大利亚澳政府3日表示,该国已正式拒绝了美国向其提出的安置关塔那摩嫌犯的请求。

  澳大利亚陆克文政府去年12月曾表示,美国向澳提出了安置部分关塔那摩嫌犯的请求。不过,副总理朱莉娅·吉拉德2日表示,面对反对党的压力,澳“不可能”接收关塔那摩嫌犯。

  她说,“2008年12月收到的请求已经被拒绝。”本周六(3日),澳大利亚已经告知了布什政府,澳政府不可能同意重新安置关塔那摩嫌犯的请求:“我们以个案原则评估,认为这样做会对国家安全不利,也不符合我们的移民准则。”

  吉拉德强调说,澳方对美国未来的请求持开放态度,会在符合澳方利益的前提下评估安置关塔那摩嫌犯的事情。

  布什政府2002年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设立监狱,主要关押“9·11”后俘获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疑犯。奥巴马曾承诺上任后关闭这一监狱,国防部长盖茨也已下令起草关闭计划。然而,监狱关闭后,250名囚犯如何处置成难题。这些囚犯来自不同国家,包括也门、阿尔及利亚、阿富汗、乍得及沙特等国。

  去年12月2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重申,关押在关塔那摩美军监狱的中国人,是“东突”恐怖嫌犯,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接收这些人员。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