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防部称北方界线若遭朝鲜侵犯将予以还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国防部称北方界线若遭朝鲜侵犯将予以还击
2009年01月30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30日就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宣布“废止南北互不侵犯协议中有关海上军事分界线的条例”表示,北方界线(NLL)是南北50多年来遵守的海上警戒线,如果朝鲜侵犯警戒线,将立即采取应对。

  国防部发言人袁泰载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韩方将像守护陆地军事分界线(MDL)一样,坚守NLL。

  袁泰载表示,NLL是南北1953年8月30日为稳定管理停战协议而设定的,并且已经遵守50多年,是名副其实的海上警戒线。这是1992年签署《南北基本协议书》时也确认的内容。

  他强调,南北共同签署的协议书,不能因单方面宣布废止而取消。韩方一直遵守南北协议,韩方的立场不变。

  “朝鲜宣布南北所有协议无效,和废除南北基本协议中有关西海北方界线的条例,韩方对此深感遗憾。朝鲜不应宣布废除一直没有遵守的南北基本协议,这可能会引发战争,在此敦促朝鲜遵守相关协议。”他说。

  此外,自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17日发表声明以来,韩国宣布全军进入警戒态势,同时在NLL附近的白翎岛和延坪岛一带加强了对朝监视。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