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主党拟定草案欲主导阿富汗的和平进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民主党拟定草案欲主导阿富汗的和平进程
2009年02月01日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日电 日本共同社1月31日获悉了日本民主党计划在实现政权更迭后推出的阿富汗稳定化对策草案。根据该方案,日本将呼吁联合国一同敦促驻守阿富汗的美国等相关国家和塔利班反政府武装实现停火。草案还提出,让美军、北约部队及巴基斯坦军队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地带撤出,取而代之由包括日本在内的多个国家组成的国际停战监督团在当地开展活动。日本政府将在其中发挥主导作用,并将在东京召开国际会议推动阿富汗和平进程。

  由于在目前局势下极难达成停战协议,预计党内也会出现不同意见,但民主党代表小泽一郎已基本认可这一草案,近期将由影子内阁的外相钵吕吉雄负责汇总成文。在援助阿富汗问题上,小泽过去一向主张派遣自卫官参与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但随着战事逐渐被拖入泥沼,他开始倾向于在对话基础上实现全面和平。

  草案提出的国际停战监督团由从未参与过战斗的沙特、约旦等阿拉伯国家及日本组成。成员不携带武器,任务是帮助阿富汗警察及巴基斯坦民兵组织维持治安,日本派自卫官参加监督团。

  为推动和塔利班方面的对话,草案提出将要求美国不再将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列为抓捕和攻击对象,同时说服塔利班方面停止援助“基地”组织。为实现这一构想,还将成立跨党派议员联盟,在此基础上举行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间的部长级会谈及邀请塔利班代表等举行负责人磋商。如果磋商顺利,还将邀请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和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赴东京签署正式协议。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