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电:中国“内阁”大换班 将力推经济破浪前行

2008年03月18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三月十六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经过投票表决,决定温家宝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8日电 对于中国新一届“内阁”的成立,外电予以广泛关注,并报道指出,面对未来五年的新挑战,新一届政府将力推中国经济破浪前行。

  关注中国新一届政府组成

  俄新网对中国新一届政府的组成予以关注,报道称,在16日决定温家宝为国务院总理后,于17日举行的中国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七次全体会议,决定了国务院副总理及各部门领导。报道还详细列举了中国新一届政府各部长及其他高级官员的名单。

  美联社17日的报道也对中国新一届政府的人员组成予以了详细报道,称中国政府承上启下地组成新班子。报道指出,新的任命包括副总理李克强、回良玉、张德江和王岐山;中国全国人大还新任命了高级外交官戴秉国、新任国防部长梁光烈和新任公安部长孟建柱担任国务委员。被任命为国务委员的还有刘延东和国家经济计划部门的前负责人马凯。

  新政府将面临新挑战

  美联社报道称,除了当前的物价问题,中国政府还面临着降低贸易壁垒和放松货币管制以促进贸易顺差减少的压力。行政经验颇为丰富的温家宝总理主要履行的是作为中国最高经济管理官员的职责,为食品价格降温的措施就是由他负责领导实施。

  英国广播公司则报道称,温家宝总理当前面对的,将包括对付火速上涨的物价,他在这方面可谓深入民心。报道还称,在刚过去不久的中国全国大范围雨雪冰冻灾害发生期间,温家宝曾到访多处受灾地区,为他建立了的亲民形象。

  首务:抑制通胀,保持经济平稳快速增长

  法新社对中国本次人大会议的进程也予以了全面关注,并于18日报道称,中国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胡锦涛及温家宝将分别继续担任国家主席及政府总理的职务。同时,习近平当选国家副主席,李克强当选国家副总理。

  报道还注意到,在与中外记者的见面会上,温家宝总理表示,保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并抑制通货膨胀,将是中国的首要任务。

  报道指出,中国今年2月份的消费物价指数创了近12年新高,达8.7%。不过,温家宝在全国人大发表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会把通胀率控制在4.8%。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