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国全力抗震救灾准备提供援助

2008年05月13日 0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13日电 本网综合消息:联合国和欧盟联合成立的全球灾害警报及协调体制发出警告称,本次地震将带来较大影响。美国地质勘探局的专家表示这次地震会造成重大破坏。国际媒体大幅报道了中国全力抗震救灾工作。

  美国白宫12日宣布,美国总统布什今天向中国大地震中的伤亡者致哀。白宫发言人佩里诺说:“布什对于在地震中痛失亲爱家人的家庭致哀。”她表示,美国政府正在等候有关中国地震的进一步消息。

  布什也已发表声明,向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慰问,向中国人民表示同情。布什表示,美随时准备向中方提供帮助。

  中国四川省发生大地震导致伤亡人数陆续增加,日本首相福田康夫12日晚传达讯息给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及总理温家宝表示,如果有必要,日本将前往救援。

  福田通过日本驻北京大使馆传达讯息给胡锦涛和温家宝表达慰问之意,并且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话,日本已备妥驰援的准备,会尽力而为。日本政府正在考虑提供粮食、饮用水、毛毯、帐棚等救援物资及医疗小组。

  日本政府表示,如有必要,最快的话13日就能决定送出第一批的救援物资。福田首相表示称,“我非常担心。谨此致以深切慰问。希望受灾地区早日恢复重建。”

  欧盟12日发表声明,表示愿意向地震灾区提供援助。声明称,欧盟委员会“正在密切关注”。

  另外,德国总理默克尔、副总理兼外长施泰因迈尔,斯洛文尼亚总理扬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土耳其副外长斯尼尔利奥卢,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也向中方表示慰问。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