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示威者大闹会场试图追打总理 会议中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冰岛示威者大闹会场试图追打总理 会议中断(图)
2009年01月02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冰岛示威者被警方包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日电 面临破产的北欧小国冰岛又发生警民冲突,数百名示威者在除夕夜硬闯总理召开的常年会议,同警察发生殴斗,造成一名警员受伤,向全国作电视直播的会议也被迫中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手持火炬的示威者闯入总理哈尔德和政要正在举行会议的酒店,而且试图进入会议的拍摄地点追打总理,逼使节目在播映45分钟之后就草草收场。

  示威者分别在酒店内外同警察发生冲突,警察向人群喷射胡椒粉,示威者则抛掷灌满水的气球,并且燃放爆竹攻击警员。在双方一来一往的混战中,一名警员的头部被砖头击中而入院治疗,被捕的示威者最少3名。

  在冲突中,电视频道的电缆失火,导致现场转播的节目一度受到干扰,电视台只好改播商业广告。

  总理在新年除夕召开会议的传统已经有20多年,会议主要是讨论来年的国家大计。

  冰岛的人口只有32万,它在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外债高达1383亿美元,国家面临破产;失业率、通胀率上升一发不可收拾,社会动乱也接踵而来。

  示威浪潮起初是和平性质,去年11月,民众开始攻击警察署;12月中,示威者更捣毁金融监管机构的设施。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