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向欧洲各国施压 要求帮助接收关塔那摩囚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向欧洲各国施压 要求帮助接收关塔那摩囚犯
2009年01月02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2日电 英国外交部日前表示,伦敦正向欧洲各国施压,要求他们帮忙接收美军古巴关塔那摩湾拘留中心的囚犯。与此同时,澳大利亚表示正考虑美国提出帮忙接收关塔那摩湾囚徒的要求。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英国《泰晤士报》的消息称,唐宁街首相府官员表示,伦敦政府准备接收关塔那摩囚犯。但英国外交部回应说,他们并没有要推动达成接收更多被囚人员的协议,也不会直接提供庇护,但认同美国“需要盟国帮助”,才能完成关闭关塔那摩湾监狱的工作。

  美国候任总统奥巴马此前表明,将在上任后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在目前仍然被拘留的250余人当中,约50人已经取得批准,等待获释。澳大利亚报纸则指出,美国国务院上周向100个国家查询在未来两年时间内协助清理管关塔那摩监狱囚徒的意愿。

  澳大利亚副总理吉拉德则说,堪培拉政府将对有意接收的关塔那摩被囚人员实施严格的审查。

  在英国,保守党要求外交大臣米利班德紧急说明媒体传言是否属实,并说明英国究竟将接收多少关塔那摩囚徒,还有让他们入境的审查标准等。

  澳大利亚自由党党魁特恩布尔则声称,堪培拉政府答应的是让关塔那摩湾囚徒移民到澳大利亚定居,要求总理陆克文马上拒绝支持美国的计划。

  对于美国的计划,葡萄牙此前已经答应接收部分囚徒,德国也表示正考虑跟随。但是有分析称,欧洲各国在这议题上出现了分歧。

  关塔那摩湾囚徒议题据信有可能在本月稍后时间的一次欧盟会议上被提出讨论,但目前来说,美国没有正式向欧盟提出要求,而在奥巴马正式上任之前,华盛顿估计也不会提出这样的要求。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