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声明或将拒收美国关塔那摩监狱囚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声明或将拒收美国关塔那摩监狱囚犯
2009年01月03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援引美国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副总理吉拉德2日发表声明,称澳州或将拒收美国关塔那摩监狱囚犯。

  此前据《澳洲人报》报道,被关在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将于2009年内秘密押送到澳洲。澳政府相关部门对这些囚犯进行严格审查后才会允许他们转来。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上周向一百个国家查询在未来两年时间内协助清理关塔那摩监狱囚犯的意愿,针对此计划,葡萄牙早前已答应接收部分囚徒,德国也表示正考虑跟随。但欧洲各国在该议题上出现了分歧。英国外交部表示,伦敦正向欧洲各国施压,促请他们帮忙接收美军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据英国《泰晤士报》引述唐宁街首相府官员称,伦敦政府准备接收关塔那摩囚犯。但英国外交部回应说,他们并没有要推动达成接收更多囚犯的协议,也不会直接提供庇护,但认同美国需要盟国帮助,才能完成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工作。

  布什政府2002年1月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设立监狱,主要关押“九.一一”事件后在阿富汗战争中俘获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疑犯。奥巴马竞选总统期间曾承诺上任后将关闭这一监狱。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日前已下令助手起草关闭计划。目前该监狱仍关押著约二百五十名囚犯,其中六十人正在等候被遣送回原籍国。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