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者驳斥俄学者预言美将分裂为6块言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学者驳斥俄学者预言美将分裂为6块言论
2009年01月04日 13:19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俄罗斯学者帕纳林语出惊人地预言,美国最快今年秋天就会爆发内战,导致美元体系崩溃,2010年六、七月间美国将分裂为六块,然后并入其它国家或沦为附庸。但美国学者却斥之为荒诞无稽,只反映了俄国人对自家帝国崩解的历史情结。

  据大公网援引中国时报报道,这项预言去年12月29日登上美国《华尔街日报》头版之后,引发各界议论纷纷。虽然帕纳林的说法图文并茂、言之凿凿,并因此在俄罗斯大受注目,美国学者却认为是异想天开之说。

  称今秋爆发内战美元体系将瓦解

  简而言之,帕纳林认为,美国在移民涌入、经济衰退与道德败坏的三重压力下,将爆发内战,美元体系因而瓦解,美国旋即分裂成六个区块,分别是:加州共和国(并入中国)、德州共和国(并入墨西哥)、大西洋美国(并入欧盟)、中北美共和国(并入加拿大)、阿拉斯加(并入俄罗斯)、夏威夷(并入日本)。

  这番奇谈怪论自然是让美国专家学者嗤之以鼻,《时代》杂志专栏作家福克斯说:“帕纳林对美国的地方差异一无所知…我怀疑他可能根本没到过美国。”

  美国地理学家学会(AAG)前任主席贝尔瓦德指出:“帕纳林可能误以为,美国民众看待自己国家的心态,与前苏联体系的民众一样。”

  美讥帕纳林预言投射俄尊严危机

  美国企业研究院(AEI)荣誉学者佛科夫则认为,要分析一个国家的行为,可以从它的历史观着手。看看过去廿年来俄罗斯的发展,不难理解为什么会有俄罗斯学者一厢情愿地将美国描述成一个七拼八凑的脆弱帝国。

  坦白讲,俄罗斯周边的国家没有一个乐意被它并吞,从东欧的波兰、波罗的海三小国、乌克兰、外高加索的格鲁吉亚到中亚的哈萨克,都是千方百计要与它保持距离。只有古巴会想投入俄罗斯的怀抱,只可惜它远在加勒比海。帕纳林的预言背离了美国的现况,也投射了俄罗斯自身的国家尊严危机。

  帕纳林近来在俄罗斯国营媒体大受欢迎,为感叹国家地位今不如昔的民众提供慰藉,满足他们“俄罗斯帝国崩溃了,但美利坚帝国也不会幸免”的幻想。然而佛科夫指出,俄罗斯人口日渐萎缩,经济命脉所系的油价一路滑落,如果帕纳林之流真的能够预言危机,恐怕得先替自己的国家看看水晶球。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