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着手制定新防卫大纲"因应周边安保环境变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着手制定新防卫大纲"因应周边安保环境变化"
2009年01月08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8日电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8日在记者会上宣布,为制定体现2010-14年度防卫能力配置基本方针的新“防卫计划大纲”,由专家组成的“安保及防卫能力恳谈会”将于9日在首相官邸召开首次会议。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因应周边安保环境的变化,如何配置陆海空自卫队将成为讨论的焦点。

  该会议预定于夏季前汇总报告书,之后政府制定新大纲,年底交由内阁决定。此前曾计划去年秋季设置恳谈会,但由于日本首相换人和防卫省丑闻不断,导致被迫推迟。

  此外,预计一下几点也将成为重点:(1)伴随防卫厅升级为省,与自卫队海外活动本职相对应的部队灵活运用及教育方式;(2)与防卫省改组有关的陆上自卫队中层司令部废止的讨论;(3)应对国际反恐等方面进行研究。

  日本防卫省已决定将航空自卫队百里基地(位于茨城县)的约20架F15战斗机于在本月上旬左右前移至那霸基地。

  防卫大纲是日本防卫政策的指针,体现了有关长期防卫力量建设、维持与运用的基本方针。现行大纲制定于2004年年底。新大纲将在研究2004年年底后日本安保环境及世界形势变化的基础上制定。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