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部再度遭遇寒流袭击 这个冬天格外寒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北部再度遭遇寒流袭击 这个冬天格外寒冷
2009年01月15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2日,美国丹佛再次遭遇暴风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5日电 继去年12月连续遭遇暴风雪袭击后,美国北部再次遭遇寒流,变成冰窟。

  据《联合晚报》报道,过去两周在阿拉斯加上空的北极气团13日开始进入美国中西部北部地区,凛冽的寒流紧跟着另一波暴风雪横扫该地区,使明尼苏达州部分地区降到摄氏零下40度,连堪萨斯州和密苏里州的白天气温都只剩下个位数,许多学校因此关闭。

  明尼苏达州西北角的哈洛克镇13日气温降至零下38度,风寒效应造成感觉温度达零下58度。国际瀑布市上午8时左右只有零下40度。明尼亚波利斯市降到零下18度,湿气遇上冰点形成的黑冰导致数起意外。邻近的北达科他州大叉市降到历史新低的零下37度,比1979年的旧纪录低6度。气象局警告,风寒效应达零下40度时,没有衣物保暖的身体部位10分钟就会结冰。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13日,一位北威斯康星的51岁男子在离家后死亡,当时户外气温是零下16度。而从明尼苏达州到印第安纳州,道道路结冰造成了多起意外。

  据悉,这股寒流持续向美国东部和南部移动,于13日稍晚和14日侵袭东北部、大西洋岸中部地区和南部。14日,波士顿气温降到了零下10度,纽约气温也落到冰点以下。

  此外,气象学家警告,更冷、影响范围更广的第二波寒流将从15日和16日起影响大西洋岸中部地区,使气温降到个位数。这波寒流将在靠近大西洋沿岸增强,因此对纽约和新英格兰特别危险,可能出现暴风雪和极度低温。这可能是近年来相当寒冷的暴风雪,道路和人行道可能积雪不化。

  早在冬季到来前,已经有气象学家发出警告表示,北美今冬可能格外寒冷。现在美国连续遭遇寒流和暴风雪袭击,可以说佐证了这一说法。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