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在加沙单方面停火 哈马斯称继续抵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在加沙单方面停火 哈马斯称继续抵抗
2009年01月18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以色列进军加沙 中新社发 孙宝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八日电 耶路撒冷消息: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说,以军方已于当地时间十八日凌晨二时(北京时间十八日八时)正式开始在加沙地带实施单方面停火。

  哈马斯一名发言人十七日晚表示,哈马斯将继续抵抗,直到以军撤出加沙。他说,以色列应该“停止侵略并完全撤出加沙,开放口岸,解除封锁”。

  以色列自去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向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军事打击以来,已造成超过一千二百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超过五千三百人受伤。以色列方面迄今有十三人死亡,其中四人死于火箭弹袭击。

  新华社记者较早前还从耶路撒冷报道,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十七日晚也宣布了单方面停火消息。以国家安全内阁当晚以九票赞成、二票反对、一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一决定。奥尔默特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以军“铸铅行动”已经取得所有既定目标,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遭受重创,而且以方已与埃及达成协议,联合打击流向加沙地带的武器走私。

  奥尔默特没有说明以方此次单边停火的时限。他说,如果哈马斯彻底停止针对以色列的火箭弹袭击,以方将考虑从这一地区撤军。否则,以军将继续展开行动。

  以国防部长巴拉克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以军已经实现所有目标,但暂时仍留在加沙地带。如有必要,以军将再次展开行动。他还强调,以方将尽所有努力,解救两年多前遭加沙地带武装人员绑架的以军士兵沙利特。

  据悉,以国防军已经得到命令,在实施单边停火期间,将仅对针对以方城镇的火箭弹袭击和针对以军的攻击火力进行还击。以军强调说,将对敌方任何攻击行为予以强力回应。

  埃及方面一直努力调解以色列和哈马斯实现停火,并提出三点停火倡议,包括巴以双方立刻实现一定期限的停火,然后开始长期停火条件谈判。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十七日敦促以色列立即停止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实现无条件停火。

  另据新华社记者十七日从拉姆安拉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发言人巴尔胡姆十七日晚在加沙地带的一家电视台发表讲话,称哈马斯将继续抵抗直到以军撤出加沙。

  巴尔胡姆在一份事先录好的电视讲话中说,“我们不会接受以色列士兵在加沙这片土地上出现”,以色列应该“停止侵略并完全撤出加沙,开放口岸,解除封锁”。

  就在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宣布将在加沙实现单方面停火前,哈马斯发表了这份声明。巴尔胡姆说,以色列的单方面停火证明了以方对加沙地带发动的大规模军事行动是“单方面的”,与哈马斯发射火箭弹“无关”。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