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尔·卡斯特罗出访俄罗斯 两国关系日益密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劳尔·卡斯特罗出访俄罗斯 两国关系日益密切
2009年01月29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9日电 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28日抵达莫斯科,开始古巴国家首脑自冷战结束以来对俄罗斯展开的首次访问。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预计,在与领导人举行的会谈中,劳尔-卡斯特罗将集中讨论如何重新振兴两国间的经济联系。

  自苏联解体以来,古巴与俄国的经济联系大为减少。

  劳尔-卡斯特罗是在去年二月接替他的哥哥菲德尔-卡斯特罗担任古巴总统的。

  去年11月俄国总统梅德韦杰夫对哈瓦那进行了访问。

  俄国在古巴有着实实在在的经济利益。俄国石油公司据说对在古巴加勒比沿海开采石油非常感兴趣。

  对于劳尔·卡斯特罗来说,虽然上台不到一年,但已经历过数次破坏巨大的飓风袭击,经济援助将毫无疑问地成为本次俄国之行的一个首要议题。

  另据俄新网报道,古巴驻俄罗斯大使胡安·瓦利杰斯·菲格罗亚(Juan VALDES FIGUEROA)27日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指出,这次访问具有历史意义,两国期待的“不仅仅是继续发展关系,而且是希望两国关系得到质的飞跃”。“因为俄罗斯和古巴是兄弟国家,都感觉到该到加强两国关系的时候了”。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